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_管理会计师怎样报名?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5-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目前,我国会计教育仍然以财务会计为主,不论在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上,还是在学生人数上,财务会计都占有绝对优势。就会计领域来讲,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相比财务会计可谓相形见绌,无论人数上,还是研究水平上都远不如后者。
 
  随着管理会计在各企业试行推广,市场对管理会计人才的需求开始急剧上升。据相关统计部门统计结果显示,目前中国管理会计CMA人才缺口高达420万,市场存在巨大的人才需求。财政部发布的《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直接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任务目标。
 
  那么,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是什么?管理会计师怎样报名?跟着优财CMA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_管理会计师怎样报名?
 
  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
 
  管理会计师CMA报考条件非常简单,只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即可。
 
  1、学历要求
 
  ①教育部认可的3年全日制大专学历,或
 
  ②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或
 
  ③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或
 
  ④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CPA、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2、工作经验要求
 
  考生可以在IMA网站上自行下载工作认证表格填写,IMA在审核通过考生的教育认证和工作认证后才会寄发资格证书。工作经验可以在考前填写也可考后填写。
 
  CMA考试成绩保留7年,意味着考生要在7年内完成2年连续的管理会计工作经验认证。
 
  从业经验验证是要看您是否担任过在工作中需要您利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原理做出判断的岗位。这样的岗位包括财务分析、预算准备、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以及政府、财务或行业中的审计、管理咨询、公开会计审计以及与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有关研究、教学或者咨询工作。
 
  管理会计师怎样报名?
 
  1、进入IMA注册成为IMA会员。
 
  IMA会员分为专业会员、教师会员、学生会员。
 
  2、支付CMA考试相关费用。
 
  CMA考试费用分为以下几种:
 
  CMA会员的年费:专业会员$230,学生会员$39,教师会员$120。(每年缴纳一次)
 
  会员注册费:专业会员$15,学生会员不用缴纳,教师会员$15。(只需缴纳一次)
 
  CMA准入费:专业会员$250,学生会员$188,教师会员$188。(在规定时间准许报考CMA考试所缴纳的一定费用)
 
  CMA单科考试费:通会员$415,学生会员$311,教师会员$311。(报考CMA单科考试时所需缴纳的费用)
 
  广大考生请注意:IMA于2018年5月4日至5月31日,对CMA新在职考生进行优惠活动,在职考生年费6折,CMA认证考试准入费6折,免除首次注册费15美金,折后共288美金,共节省207美金。
 
  3、注册CMA考试,获得考试授权信
 
  注册CMA英文考试,需通过IMA英文网站进行;注册CMA中文考试,可通过IMA中、英文网站进行。
 
  4、预约考试日期和地点
 
  在取得考试授权信后,可通过登陆Prometric官网预约考试日期和地点。预约完成后出现885开头的确认函号就代表约考成功了。
 
  请注意:
 
  ①CMA考试报名时间需至少提前两个工作日与Prometric考试注册中心联系,CMA英文考试报名时间应至少提前两个工作日预约。
 
  ②考试授权信中的授权号码是有期限的,一般为一个考试窗口,请务必在授权期限内预约CMA考试时间,否则该授权号码及该门考试费用将作废,需重新注册考试和支付考试费用。
 
  ③CMA考试准考信需要去普尔文网站下载。
 
  管理会计在企业的价值创造中的作用有目共睹,CFO和总会计师作为企业财务管理的高级领导,如果不懂得管理会计的知识和方法,将很难引领企业前进。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