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会计师CMA具备什么条件可以考?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4-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管理会计体系是一个涵盖多层次、多种方法的复杂的工具体系,其主体结构由全面预算管理、成本管理、绩效管理和管理会计报告这四类工具构成,它们互相影响、互相包容,互相决定,最终服务于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IMA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的证照。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分析、有效的实行成本控制,推动企业业绩提升、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
 
  CMA认证为什么能受到政府部门和各行各业雇主的认可和青睐呢?一方面是因为我国管理会计人才严重缺失,缺口达到了420万。随着财务信息化的实现和财务共享中心的建立,管理会计人才越来越受重视,越来越受青睐;另一方面CMA持证者都是精财务、懂管理、会业务、能决策的财务精英。
 
  既然CMA的含金量和实用性如此之高,那么管理会计师CMA具备什么条件可以考?管理会计师CMA报考条件是什么呢?请完下看!
 
管理会计师CMA具备什么条件可以考
 
  管理会计师CMA具备什么条件可以考?
 
  其实,CMA报考条件非常简单,只需满足两个条件就能顺利报考:
 
  (一)学历要求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或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或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或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仅考试通过,未获得证书者不予接受)。
 
  注:大学在校生也是可以报考CMA的,届时只需提供相关学历证书即可。(学历必须是教育部认可的学历)
 
  (二)工作经验要求
 
  通过CMA考试后,需要2年的财务相关工作经验认证才能获得CMA认证(2年的工作经验可在通过考试后7年完成)。
 
  工作经验验证是要看您是否担任过在工作中需要您利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原理做出判断的岗位。这样的岗位包括财务分析、预算准备、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以及政府、财务或行业中的审计、管理咨询、公开会计审计以及与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有关研究、教学或者咨询工作。
 
  哪些人可以报考管理会计师CMA?
 
  适合考CMA证书的人群其实十分广泛,一般可以分为这3大类:
 
  第一类:具有一定经济学、基础统计学以及财务会计基础知识的在职人士。
 
  第二类:有意向从事会计和财务领域相关职业,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读学生,建议在高年级参加考试。
 
  第三类:企业内部的财务专业人士,尤其是有志于成为CFO的专业人士。
 
  CMA尤其适合从事财务会计、财务分析、成本管理、内部审计、管理咨询等职业的专业人士。此外,由于管理会计是注重企业经营决策,因此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以及信息管理方面的人士也都可以考取这个证书。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