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会计师报名网站_2018年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3-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管理会计是一种深度参与管理决策、制订计划与绩效管理系统、提供财务报告与控制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帮助管理者制定并实施组织战略的职业。管理会计不同于传统的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服务于企业内部各级管理者,面向企业未来发展,通过分析解读财务数据,从财务角度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可行性方案。

  那么,管理会计师报名网站是哪个?2018年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呢?为了帮助大家更好报考管理会计CMA,下面小编就来详细说明下这些问题。

管理会计师报名网站_2018年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管理会计师报名网站

  报考管理会计师,首先需要进入IMA网站注册成为IMA会员,然后缴纳相关费用,注册CMA考试。

  考生在注册完考试,获得考试授权信后,就需要进入prometric网站预约CMA考试时间和地点。

  预约完成后出现885开头的确认函号就代表约考成功了。届时考生只需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考场确认函以及个人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即可。

  注意:

  *prometric全天24小时提供注册考试地点,安排、确认、更改或者取消考试预约。安排考试时,考生将收到一个确认编号,请记住该编号以方便参加考试。

  *对于CMA中文考试,如果不能按预约参加考试,必须在考试日期前至少45天取消预约。

  *对于CMA英文和中文考试来讲,取消考位预约不代表取消考试。在成功取消考位预约后,如果考生是在注册考试成功后30天内且没有预约考位的情况下,可申请退还考试费用,但需扣除25美元手续费。如果考生已经预约考位,考试费用不可退。

  2018年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

  管理会计师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具体如下: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 包括了:A.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B.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30%);C. 绩效管理(20%);D. 成本管理(20%);E. 内部控制(15%)。

  P1主要是针对企业内部运营,提升内部竞争力和整体绩效,帮企业降低成本,提升利润,从而提高绩效。也就是说P1主要是向内求,提升企业的运营能力。

  P2-财务决策 包括了:A. 财务报表分析(25%);B. 公司财务(20%);C.决策分析(20%);D. 风险管理(10%);E. 投资决策(15%);F. 职业道德(10%)。

  P2主要是针对企业在资本市场怎么样获得利润最大化,向外部要利润:公司理财(投资、融资、 控股)、风险管理、决策分析。就是公司挣钱以后,怎么样把这些钱,再生钱。也就是说P2主要是向外求来谋求更大的发展。

  由以上可以看出,管理会计师CMA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管理+业务”的知识体系。CMA考试内容几乎涵盖所有MBA课程,这个考试被比喻为读了个Mini-MBA。

  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虽说只有两门,但涉及的内容比较广,广大考生在备考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千万不可忽视。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