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册管理会计师有用吗?注册管理会计师报考条件是什么?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7-11-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自2016年底我国《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首次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便在2017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报考热潮。那么,注册管理会计师有用吗?注册管理会计师报考条件是什么呢?

注册管理会计师有用吗?注册管理会计师报考条件是什么?

  注册管理会计师有用吗?

  政府引进、企业认可

  CMA认证09年由外专局引进中国的,得到财政部、商务部、国资委等机构的大力推广,是目前唯一被我国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

  中国银行、强生、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卡特彼勒、统一、联想、新东方等上千家一流企业也都结合自身需要,纷纷组织开展CMA管理会计内训,大力培养储备管会人才。在企业财务招聘中,更是明确CMA持证者优先,并将其作为晋升财务高管的重要衡量标准。

  CMA是财务会计转型为管理会计的阶梯

  针对CMA职业发展前景,IMA全球董事会董事,ICMA董事会主席说:“管理会计在美国已有四十年多历史。如今美国公司管理会计职位远多于普通财务会计,职能也要大于普通财务会计。CMA专注于管理会计的培养,优势在于管理会计CMA是会计行业的趋势,它代表着会计发展的方向,不论你选择财务会计、审计、税务、成本、预算、资金或是其它会计模块,随着职业发展,都必将走入管理会计领域,并很可能因在管理会计领域卓有成效的工作,最终走向最高管理层。美国现在各大公司近七成的CFO会选择CMA或者已经拥有了CMA资格认证。”

  CMA提升管理会计思维及运用能力

  传统的财务人员是以会计核算为主,不参与决策。管理会计师在企业中要进行决策的支持、计划和控制的工作。CMA考试内容涵盖了会计、战略、市场、金融等财务人员需要具备的专业知识框架,提供了一种清晰的导向性,即企业财务人员需要知道什么、从哪些方面入手、如何为企业提供经营绩效。

  注册管理会计师报考条件

  学历要求 (至少满足如下条件之一)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CPA、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看完了上面的介绍,相信你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不仅在我国,更得到世界180多个国家的认可,而且在500强企业中也享有招聘优势。如果你也想实现升职加薪的逆袭,CMA是你最好的选择。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