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管理会计报考须知和报名流程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7-10-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随着2018年管理会计CMA考试时间的公布,考生们纷纷开始报考CMA。但是CMA是来自美国的管理会计认证,报考CMA是需要注意很多内容的。那么2018年CMA考试报名须知有哪些呢?

2018年管理会计报考须知和报名流程

  2018年CMA考试报名须知有哪些?

  了解CMA的考生都知道CMA设置有中英文两种考试,中英文考试存在着诸多的不同和相同点,大家在报考CMA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第一、CMA英文考试时间为一个考试期,考生可以在考试期内的任意一个工作日进行报考,但是尽量不要推到最后,以免发生机位不够耽误考试的情况发生;

  第二、参加CMA中文考试的考生在做论述题的时候,要注意字迹工整、段落分明、逻辑清晰等内容,不要因为卷面问题而无谓扣分;

  第三、CMA每科都有100道选择题和2道论述题,要想在4个小时的答题时间里完成如此大的题量,就必须掌握有效的答题技巧。比如选择题可以充分利用扫三遍法、排除法、分析法等;

  第四、CMA中英文认证的含金量和实用性都是一样的,这一点大家可以完全放心,IMA总裁都曾亲自解释过。

  2018年CMA考试报名流程是怎样的?

  了解清楚了CMA考试报名须知,接下来就可以进行CMA报考了。那么2018年CMA考试报名流程是怎样的呢?

  第一步、注册成为IMA会员

  报名参加CMA考试,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成为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会员,主要分为三个会员:普通会员、学生会员和教师会员;

  注册IMA会员步骤:

  1、打开IMA中文或英文网站,点击首页右上角Login进行注册和登陆页面;

  2、如是新会员注册,则需点击newsuser下面的clickheretoregister;

  3、按照注册表格内容注册新账号并设置密码。

  第二步、缴纳相关费用

  要想获得管理会计CMA的报名资格,需要缴纳一定的相关费用。报考CMA考试所需缴纳的费用主要包括会员注册费、会员年费、考试准入费、单科报考费。各个费用因为会员资格的不同,价格也各不相同,详细情况在IMA官网上有详细的说明。

  第三步、注册CMA考试,获得考试授权信

  1、不管是CMA中文还是CMA英文,都需要填写考试注册表;

  2、提交考试注册表,会在六周内收到考试授权信(包括考试授权号及考试有效期等信息),以及安排在Prometric考试中心进行考试的说明。

  注意:

  考试授权信中的授权号码是有期限的,一般为一个考试窗口,请务必在授权期限内预约考试时间,否则该授权号码及该门考试费用将作废,您需重新注册考试和支付考试费用。

  只提供Invoice,可注册中英文考试;参加CMA英文考试的考生,必须在IMA英文网站上报名注册; 学生会员和学术会员需在IMA英文网站上报名注册,可提供国家正式税务发票,只能注册中文考试。

  第四步、预约考试时间和地点

  获取了CMA的考试授权信后,可以通过拨打Prometric中国注册中心热线电话或登陆Prometric官方网站来注册考试日期和地点。注册后,您将在一周内收到Prometric通过电子邮件给您发送的考试确认函。

  管理会计CMA是一门含金量高、实践性强的学科,如果你想手升职加薪、走向管理层,想要获得更大的职业发展,那就可以根据以上报考流程进行CMA考试注册和预约了。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