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管理会计师考试题型 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7-10-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管理会计CMA是一门含金量高、实践性强的学科,每年都吸引了无数财务人报考。随着2018年CMA中文考试时间的公布,很多考生都在询问:2018年管理会计师CMA考试题型是什么?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2018年管理会计师考试题型 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2018年管理会计师考试题是什么?

  了解CMA的考生都知道CMA共有两种题型,一种为选择题,另一种为论述题。其中选择题有分为下列几种题型:

  1、封闭式题型。这类题型的特征是题干是一个以提问形式出现的完整句子,选择项可能是一个完整的或者不完整的句子。

  2、比较行题。这类考题要求考生选择一个比其他选择项更好或者更糟糕的选择项。无论如何,正确的答案代表着专家们在该领域的集体判断。

  3、.“例外式”题目。遇到这类题目的时候,其中的三个选择项是符合或者由提干定义,一个选择项(正确的选择项)不符合。这种类型问题的一个变化是在在“下述哪一项不….”式的题目中,题干使用“不”来替代“除了”。

  4、完成句子式题目。该类题目的特征是题干是一个不完整的句子,选择项代表该句子的结论。

  2018年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很多考生在报考CMA之前都会问一句:CMA考试科目多吗?都有哪些呢?其实CMA不同国内的其他财会考试,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

  管理会计师CMA考试科目虽少,考试却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能让财务人全面掌握“财务+管理+业务”的知识体系,这点是其他财会证书做不到的。

  了解清楚管理会计师CMA考试题型和考试科目后,大家就可以进行针对性的备考,为通过CMA考试付出应有的努力和准备了。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