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会计师工资待遇是多少?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7-09-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管理会计师CMA能够通过对市场的调查,以及对企业各部门、各环节流程的把控来为绩效管理、成本控制、风险评估等内容提供有效的管理,还能通过财务分析、财务管理、财务决策等方式来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有效的支持和依据。正因为此,管理会计受到了企业和市场的认可和青睐,管理会计师更是成为了香饽饽。那么,管理会计师的薪资待遇如何呢?

  我国管理会计严重缺乏

  在说管理会计师的薪资待遇之前,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我国的财务会计有2000万,处于严重过剩的状态;管理会计则严重缺失,缺口达420万之多。政府部门正打算利用3-5年时间,培养一批专业的管理会计人才,而财务会计将缩减到现在的1/3。

  以上数据是中注协原秘书长丁平准先生调查出来的,它说明了财务人的现状,更说明了管理会计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也说明了管理会计人才的重要性。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也是我国唯一认可的管理会计认证,能在全球180多个国家通用。2009年CMA刚被引进中国,就被财政部、商务部、国资委等16部门列为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商务部层连续4年下发红头文件要求下属单位做好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工作,财政部曾两度造访IMA总部,取经CMA。

  管理会计CMA持证者薪资高

  据 IMA日前发布2016年全球薪资调查显示,CMA持证者的收入相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45%,其中超过80%的调查对象认为,CMA认证为他们带来了新的职业发展机遇并助力他们成为跨领域的复合型人才。调查还显示,CMA认证在年轻从业者中的优势最为明显,20至29岁的CMA持证者底薪和总薪酬分别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50%和50-61%。这表明,雇主将雇员在该项目中所培养的能力视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宝贵财富。

  薪资的高低水平从侧面展现了一个证件的含金量的水平。

  CMA持证者的高额薪资让无数财务人艳羡不已。CMA持证者能获得如此高额薪资除了管理会计人才缺失之外,还有什么原因呢?

  根本原因是因为CMA持证者满足了市场和企业的需要。CMA培养的懂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不仅拥有财务、会计和信息管理方面的专业水准,还拥有在全球经济快速变化的环境下推动企业整体绩效的战略决策支持方面的技能。另外,管理会计师还能通过财务分析、财务管理、财务决策等方式来给管理者提供战略支持和依据,从而参与到企业的战略计划当中。

  如果你也想获得高额的薪资待遇,那么管理会计CMA就是你的第一选择。

  申明:本文由优财团队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