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年逾不惑的优财学员:优财开启我在管理会计领域的新征程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7-1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他叫秦耀杰,是一名年逾不惑的优财学员,在备考CMA期间又恰逢妻子怀孕和儿子的出生,本身忙碌的工作加上繁琐的生活日常并没有减退半分他对CMA的执着,并顺利的考取了CMA认证。是什么让他能够始终保持激情呢?他是如何兼顾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他的故事。
 
年逾不惑的优财学员:优财开启我在管理会计领域的新征程
 
  我是秦耀杰,出年于1973年,籍贯河南。现供职于登封市恒瑞昌汽贸有限公司,担任账务经理一职。
 
  一、初识CMA
 
  专科中文秘书、自考本科行政管理学的我,自2009年12年结识会计这个行业开始,便深刻意识到会计行业相比于其他行业更加的变化快,会计准则、税收政策等可谓是日新月异,“活到老学到老”乃是行业常态。“半路”出身,经过几年的历练与沉淀的我,已习惯于原始单据的审核、会计凭证的记录、财务报表的制作与简单分析以及初步税务筹划和纳税申报(因供职于小微企业,现在看来是多个不相容的职能集于一身)。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社会的全面转型,AI时代的来临,企业的内部控制、风险管控、预算与绩效考核等业务需求已迫使身为财务人绝不能满足于现状,况且从自身的职业规划来说,也遇到了发展瓶颈(高层次专业系统知识的匮乏)。短板即是突破点。纵览财会领域的发展趋势,并结合自身需求,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很快进入了我的视线,成本管理、内部控制、预算管理、财务分析、投资决策、风险管理等内容一一映入眼帘,顿时热血澎湃,纵有“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之感觉。
 
  二、结缘优财
 
  心动不如行动。CMA,我之素求,而必将往之。网页搜索,网站咨询,电话沟通,CMA瞬间充斥了我的生活。专业系统知识的学习必须有专业的师资培训队伍。2016年当看到优财八年专注于CMA,且采用案例式教学的授课方式能达到活学活用的效果,特别是赵老师开诚布公、耐心细致的介绍,在综合对比市场上几家比较大的培训机构后,坚定的选择了优财。2016年12月19日,至今仍记忆犹新:优财,一路有你有我。
 
  三、备战CMA
 
  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既然选择了CMA,就要全力以赴。在班主任李鑫老师的细心引导下,首先从P1正式开始了CMA备考之旅。由于白天工作忙碌,无暇学习,所以每天晚上除了照顾好怀孕的老婆外,十二点之前的二三个小时就成了我的黄金时刻,预习讲义,细听杨晔老师幽默而生动的视频课件,密密麻麻地做笔记。随着儿子的出生,我的备考时间更是少之又少,琐碎之事越发繁多,很多知识点记了又忘、忘了又记,反反复复、断断续续中结束了我的七月份考试,最终结果是以350分而从头再来。痛定思痛,剖析自我,知识点掌握不牢,做题速度慢,时间分配不合理导致主观题尚未做完等。血的教训铭记于心。接下来的学习中,丝毫不敢懈怠,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备考中,并利用Xmind等学习工具,在班主任李鑫老师的不断督促与激励下,P1和P2均一次性通过。
 
  四、学习感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两科CMA考试虽都以低分飘过,但年龄45+的我,通过备考学习,让我更加了解自己,学无止境,年龄不是问题。固然职业发展不时会遇到瓶颈,就好比成本管理中的生产环节遇到了约束,只要能够最大限度地提升约束条件下的单位作业产能(学习效率、工作效率等),并实施精益生产,就能实现最佳产出(效果)。
 
  优财,不仅给了我最专业的培训,而且开启了我在管理会计领域新的征程。CMA,不仅拓展了我的视野,丰富了知识层面,而且更为重要的是改变了我的思维维度,为工作中实现业财融合提供了最佳的方法。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