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7月CMA考试临近,如何备考才能事半功倍?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6-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距离2018年7月CMA考试还有不到一月的时间,想必广大考生目前正在紧张的备考当中。我们都知道CMA考试科目虽说只有两门,但考试涉及内容广、题目多、时间紧、注重实践性,因此并不是一门简单的考试,那么,如何备考才能事半功倍呢?我们先来看下优财CMA高分学员都是如何备考的。

  第一招、合理地安排复习
 
  一般来说,CMA考试难度越来越大,复习时间越早越好。考生们要安排合理的时间进行复习,时间充裕,才能有调整的空间,工作和学习两不误。不妨结合考试大纲将考试教材通读一遍,可在大脑中形成基础的印象:这本书包含哪些内容,重点有哪些,比较弱的项目是哪些,弱的项目是否是重点,如果是,要多花些时间,如果不是,那能拿几分算几分。
 
  在职考生学习时间有限,建议报班,以一个章节为一个大单元,首先看一遍教材进行预习,然后看CMA网络课程,接下来做相关章节的习题,将之前听课时的疑问和做题时不懂的地方集合在一起,统一提问,之后将相关章节的内容重新整理一遍,制作答疑纠错本,以备冲刺阶段重点复习用,之后开始下一个章节的学习。
 
7月CMA考试临近,如何备考才能事半功倍?
 
  第二招、适时回顾与总结
 
  CMA的考试科目只有两个,但是它涵盖的内容却并不少。刚开始报考的时候,考生们往往满怀信心,动力十足,但是不管当时掌握的有多好,多牢固,等复习完整本教材,进行二次回顾的时候,就傻眼了,之前所学的差不多已经忘记了近一半,二次复习也不再是复习了,而是再次的学习。
 
  复习完一个章节之后,要适时回顾前一个章节的内容,边学习新知识边巩固旧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始终处于持续记忆的状态,知识才不容易遗忘。
 
  第三招、有针对性地做题
 
  备考CMA的路上,考生们很容易开启你追我赶的备考模式,这种模式尽管有利于考生的学习积极性,但是在侧面也容易造成考生的盲目性,很多考生为了提升自己的答题速度,大量实施题海战术,看到题就开始下笔,不懂得总结归纳,有一些自己已经完全掌握的题目,还要反复演练,投入了不必要的精力,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学完一个章节,做相对应习题的时候,要学会归纳总结,找出自己的薄弱项,有针对性的进行练习,只有找出薄弱项并进行克服,才能顺利通关考试。
 
  第四招、拥有耐心与毅力
 
  尽管CMA的考证周期比较短,但是还需要考生有足够的耐心跟定力,有一些考生在刚开始报考的时候,怀着满满的热情,一有时间就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可随着复习时间的加长,时间久了,就会出现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形。建议为自己制定一个科学的学习规划,避免前面干劲十足,后面拖沓懈怠。建议按照学习计划,每天定时定量完成一天的任务,才能让自己始终没有疲惫感,信心满满。
 
  除此之外,优财小编给大家提个醒,CMA考试有100道选择题和两道论述题,所有考题都由真实商业案例组成。大家在备考CMA的时候一定要将知识点融会贯通,不断提升自己的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提升自己的做题速度。做到这些,通过CMA考试的概率一定会大增。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