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PA,大型会计师事务审计经理,两岁孩子的妈妈,她为何要远离舒适区选择CMA?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6-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她叫王志丹,是一名CPA持证者,是一家具有证据资格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审计经理,还是一个两岁孩子的妈妈。按理说,她可以做着得心应手的工作,可以安心享受幸福的家庭生活,她为何要远离舒适区选择CMA呢?CMA对她的家庭和事业有什么帮助呢?下面我们来看她的故事。
 
  我是一名执业注册会计师,在一家具有证据资格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审计经理,主要从事IPO和上市公司的审计工作。我自认是个很有拼劲的人,工作上不轻易向自己妥协,不允许自己有懈怠;生活上我很有热情,热爱旅行、喜欢拍照,享受生活带来的一切美好与缺憾。然而,2016年,我的宝宝出生了,由于没有人照看,我不得不放弃正处于上升期的工作,专心在家当起了全职妈妈。
 
CPA,大型会计师事务审计经理,两岁孩子的妈妈,她为何要远离舒适区选择CMA?
 
  一、三十而立,不止于此——CMA想法的萌生
 
  在照顾宝宝的时光里,最初是幸福而满足的,初为人母的我,每天看着孩子可爱的脸庞,觉得自己仿佛拥有了一切。但随着时间推移,一种不安感渐渐涌上心头,我认为女人无论何时是要有自己的事业的,我不仅是某某的妻子,某某的妈妈,我首先得是我自己,有作为我自己而存在的价值。
 
  2017年11月,孩子渐渐大了,我开始考虑重新回归职场,虽然每天会在闲暇时间关注财经动态与资本市场,给自己小小充电,但已为人母的我,会计师事务所大量出差的工作让我望而生畏,于是,我开始考虑企业管理会计方面的工作。虽然我有多年的审计和资本市场经验,但要做好企业内部财务管理的工作,我知道我还需要拓展管理会计视角、培养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决策制定的技能。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也是我国唯一认可和正式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知识体系包含了预测预算、财务决策、成本控制、风险评估、绩效管理等内容,再加上CMA重实践的特性,完全符合我的需求。于是考取CMA的想法就这样萌生。
 
  二、女本柔弱,为母则强——带娃学习的不易
 
  在确定学习CMA之后,我开始查找、对比CMA培训机构,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我试听了十分钟杨晔老师、王谦老师的课程,于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优财,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优财是国内最早从事CMA培训的机构,十年里只专注于CMA培训这一件事,这种坚持值得信赖。
 
  因为之前考过CPA,所以CMA知识体系并未对我造成障碍,我需要学习的是如何应用,而优财独特的案例式教学正好填补了我的空缺。
 
  备考CMA的道路,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不厌其烦的看音频、写笔记、刷题!近两岁的儿子十分调皮、好动,每天都只能在他安静玩耍、午睡的时间才有一点时间去学习,每晚把孩子哄入睡之后,还要学习到深夜,每天如此反复,直到目标实现。
 
  如果你问我为何要跳出舒适区?我只想说:因为我相信明天的我一定会万分感谢今天不懈奋斗的自己,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好的平衡事业与家庭!这个过程中,我很累但很充实,这种感觉正在冲刷着我的不安和不甘,滋长着我的自信与骄傲,我看到了我的存在。神无法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女本柔弱,为母则强,这是我的压力,也是动力的无尽源泉。
 
  三、心态至上,坚持不懈——我的CMA学习要诀
 
  1、好的学校是舵手,把控着我的方向。
 
  优财独家的“案例式”教学,不仅能够“直击要害”,解决学员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还能帮助学员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复杂难题;优财独创的“翻转课堂”采用全案例场景分析的模式,通过大量管理会计精选案例,以逻辑,客观,实战的方式展现CMA中考点的应用和分析,结合CMA考点进行重点精讲,从案例-理论-实战-考试的逻辑循环帮助学员提升管理会计思路,提高应试水平,并且关联到实际决策。
 
  2、坚持永远是我的助推器。
 
  坚持这个词语很容易说出来,做起来却很困难,我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然后将这个目标分解,并不断去实现。每当孩子哭闹,想放弃的时候,我就问自己你到底想要什么?如何去获得?唯有坚持。
 
  3、笔记并非越多越好 改错却是越详细越好。
 
  我的学习过程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先听视频课做思维导图,一章结束后做优财电子题库里的习题,然后把错题记Word上。做好详细的分类、标注,再打印出来,有时间就会拿在手里回顾,加深印象。第二阶段是做优财的应试策略及全真模拟测试,总结重点、难点,把各章知识点串联起来,同时回顾错题。第三阶段借助掌中宝主攻论述题,很多人对论述题望而生畏,我倒是觉得只要理解了知识点,配合优财的案例式教学,一切都会迎刃而解。第四阶段做真题,回顾。希望以我个人的学习经验分享出来,能够帮助更多和我有着一样追求与目标的人。
 
  四、选择优财,是我最大的幸运
 
  5月25日,一大早醒来就看到班主任发来的信息,P1以430分通过,P2以460分通过,虽然一直有信心可以通过,但没想到会是这么高的分数。万分感谢优财,感谢杨晔老师、王谦老师、代坤老师,班主任李鑫老师,感谢这段有优财陪伴的学习之旅!选择优财,是我最大的幸运。
 
  生活还在继续,工作还在继续,但是这段CMA之旅,已经成为我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