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十多年的老财务告诫:想要做好财务工作一定要学习CMA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6-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她叫梁滢,一名70后,有十几年的财务经验,考过税务师,考过CPA,最终都被迫放弃。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CMA,并选择优财学习CMA。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她以p1-410分、p2-410分的优秀成绩毕业。她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她为什么要报考CMA?CMA对她有什么帮助呢?我们来看她的故事。
 
十多年的老财务告诫:想要做好财务工作一定要学习CMA
 
  一、为什么要学CMA?
 
  我是70后,有着十几年的财务工作经验,但是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满怀焦虑。为解决焦虑我考过税务师及注册会计师,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几次都铩羽而归。自从2015年来到新企业做成本会计,我突然感觉亚历山大,这个职责要求每月末进行费用分配及成本核算,还要进行成本分析,定期编制成本分析报告,做好成本的核算和控制等一系列成本管理工作,虽然以往的工作也有涉及,但都是简单粗略的,而这个企业的产品是有独立配方的,过程也挺复杂,瞬间让我焦头烂额。我知道我要开始学习了,否则被淘汰是迟早的事情。
 
  二、选择CMA
 
  第一次接触CMA是个很偶然的事情,看到一个朋友转发的朋友圈里提到了CMA,但是我不知道CMA是什么,也不知道CMA有什么用,于是自己开始查资料。当我看到CMA的知识体系包含了预测预算、成本控制、财务决策、风险评估等内容后,我大喜过望,坚信CMA就是我要学习的对象。
 
  三、选择优财
 
  因为工作实在忙碌,再加上离开学校多年,学习能力下降,于是就想到报考CMA培训班。国内CMA培训机构有很多,我了解过一些,也咨询过相关人员,最后在综合考虑后还是选择了优财,不仅仅因为优财是唯一始终专注CMA培训的机构,主要是全国一半以上的CMA持证者都出自于优财,而且优财采用案例式教学模式,能够跟工作快速结合,真正用理论来指导实际工作,解决复杂难题,这给了我很大信心。
 
  四、备战CMA
 
  2017年4月我开始了CMA学习,班主任王灿灿老师为我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并严格督促我执行。我也准备了本计划书,写上每天要学习的内容,努力早起在上班前完成一节课,午休时只休息15分钟其余时间再完成一节课,下班后就开始看课件,复习一遍白天学习的内容,加深理解,周末时多做优财提供的CMA考试真样题。优财的应试策略和应试模拟测试对我的帮助很大,它对知识点的概括及精要让我很容易理解,对实际业务的扩展知识能让我将实际工作联系起来。老师的案例分析清晰明了,听后让人有恍然大悟的感觉。优财CMA的翻转课堂更是惊艳,很多工作、生活中的问题都在课堂上得到及时解决,让人听了还想听。
 
  学习CMA的过程也是我与拖延症对抗的过程,中途也有过灰心丧气的时候,也产生过放弃的年头,但看到优财CMA学习群里同学们就一个问题讨论学习的时候,看到带着三岁孩子的妈妈孩子学习的时候,我重拾起了信心。
 
  五、通过CMA
 
  2018年5月25日,在得知P2成绩的一瞬间,堆积在我心上的石头终于落下来了,我终于顺利的通过了CMA考试。感谢CMA,感谢优财,感谢班主任王灿灿老师,感谢杨晔老师、代坤老师,是你们让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我知道,通过CMA考试只是一个开始,因为CMA是一门实践性非常强的学科,如何更好的运用管理会计的知识,将是我接下来的工作重心,需要我不停的去学习和提升。最后,我想说一句:想要做好财务工作一定要学习CMA。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