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厉害了!带着两个不满3岁孩子的宝妈,居然在5个月内一次性通过CMA!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6-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P1-440分,P2-460分,杨静不但是优财CMA 4月季的双科考霸,还是两个幼童的妈妈!
 
 
  多少人抱怨CMA考试难度大,平常上班没时间复习,但考霸杨静也是一名上班族,工作十分忙碌,接受采访的时间也被挤到了工作日的晚八点。
 
  不仅如此,她还是一名3岁孩子和1岁半孩子的母亲。备考期间,她每天投入大量时间学习,家庭与事业也都要兼顾,杨静平常备考的压力可想而知。可就是这样,杨静进行了5个月的复习后,就将CMA一次性通关。厉害了,我的考霸!
 
  “努力不会说谎,它只嘉奖始终坚持的人。”小编听了杨静的经历,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她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快来一起看看。
 
  学习CMA对实际工作意义重大
 
  身处通信服务业的杨静,在公司的职位是预算经理。在她来之前,公司没有涉及过预算方面的体系,在她接手工作后,公司在2018年进行首次的全面预算,从零开始搭建的过程中,CMA知识体系助了她一臂之力。
 
  在复习CMA的过程中,杨静早就发现,CMA对自己的工作很有帮助。“我所在的公司,在预算这部分,原来都没有经验可以借鉴的。我通过CMA系统的去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尤其是预算预测这方面,获益很大。”
 
  当初,选择报考CMA,杨静也是深思熟虑过的。
 
  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经验出发,理智的她从这几个方面考虑:“首先,管理会计目前是大趋势,现在都在提倡财务会计的从业者转型,这是一个大的动机;其次,CMA考试周期比较短,一年可以考三次,且只有两门考试,所以在一年内通过的概率很大。CPA要考六门,而且一年只有一次考试,它的周期会比较长。”另外,从长远的角度来说,杨静也认为CMA更为有用处一些,“我在2016年考了中级会计师,它与CMA的区别就是中级更多的是涉及核算会计这方面,而CMA是管理方面会比较多,决策支持、管理控制等很多内容对管理层比较有用。如果想要晋升做到中层高层这样的岗位,我觉得学习管理会计非常有用。”
 
  关键时刻 优财必伴左右
 
  决定要考CMA后,杨静开始比对各个培训机构的优势,进行了一番深入分析后,其他机构相对低廉的培训费用没有打动杨静,而优财用专业度打动了杨静。
 
  “优财只做CMA的培训,专业度高,在行业内很有影响力。”从结果来看,无疑,这是十分正确的决定。
 
  在整个CMA的学习中,杨静认真跟住了优财老师的课程,加之自己的刻苦努力,杨静的成功可以说是水到渠成的。
 
  “我学的杨晔老师的p1课程和王谦老师的p2课程,他们的课程讲解都非常好。我其实都没有看IMA的教材,主要就是在看优财的讲义和应试指南,做后面的习题。”
 
  长期高压的学习难免会产生倦怠,尤其是作为两名幼童的母亲,除了自身的意志力,优财的班主任不断督促,也让杨静的学习力保持在了一定的高度,特别是最后一个月的监督对杨静帮助很大。“毕竟现在这个阶段,学习还是会有很多阻力的,比如说家庭、工作等,一不小心可能就没时间学习了,容易懈怠。但是,优财班主任始终会提醒我们抓紧时间学习,监督我们保证紧迫感。”
 
厉害了!带着两个不满3岁孩子的宝妈,居然在5个月内一次性通过CMA!
 
杨静与两名年幼的孩子合影
 
  考霸母亲是这样炼成的
 
  杨静的CMA之路,值得致敬。
 
  作为企业的中流砥柱,更是家庭中两名幼童的母亲,从去年11月份报考,到4月考试之前,杨静刻苦努力的程度,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
 
  “我回家之后的时间,都得陪孩子,没有时间学习,所以平常只能在公司学习。我们公司是六点钟下班,所以我每天晚上的学习时间是从六点到十点,从星期一到星期五基本上每天都这样坚持。”为了省下时间去学习,杨静一般不吃晚饭,“我觉得晚饭要吃半个小时太浪费时间了。”在平时,杨静将上下班的时间充分利用,一边走路一边看视频。为了节省时间,她听视频课是听一点五倍的速度。在后期,她会在地铁上看“掌中宝”。“因为掌中宝比较小,可以利用零碎的时间去看。”
 
  为了权衡家庭与学习的关系,杨静也有她独特的学习方式。“周末的两天时间,我会用整整一天的时间学习,另一天留给孩子。我一般都利用这些整块的时间去做习题,这也能够提高我的答题速度。”在家里,因为需要陪孩子睡觉,杨静一般等孩子睡一觉之后再起来看书。有时候为了怕影响孩子,还会偷偷躲在厕所里面学习。能考下CMA,杨静也特别感谢家人的大力支持。
 
  就这样,坚持付出努力的杨静顺利拿下了CMA证书,她觉得,“考试不单单是为了拿到证,更要在自己的脑海里转为知识,这样才能转为财富。”
 
  杨静再三表示,特别对于她这个阶段的财务人来说,CMA真的很有用。“在备考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不管考没考过,都要重新再去看一遍CMA,再去学习老师讲解的方式,深刻理解这两本书的内容。考试只是浅层的检验,但是真正对于工作有用的东西,还需要我们继续深刻掌握。”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