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学习心得:相比注会,CMA更符合财务总监的需求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6-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作为一名平常工作十分忙碌的大型连锁公司财务总监,侯涛峰在一年内迅速通过CMA-P1、P2两门考试。而且,两门分数还都是420分,高分顺利拿下CMA证书。
 
  拿下CMA证书的他不禁感慨,“选择CMA和优财,真是帮了我大忙。”
 
  CMA更符合财务总监的实际需求
 
  4月的CMA成绩刚出,侯涛峰得知自己P2通过了,心中颇为安慰。这大半年的时间,作为一家全国性的大型医药零售连锁企业的财务总监,侯涛峰能从忙碌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学习,坚持不懈的复习,经历了相当艰苦的过程。这次顺利通过考试,对于他自己来说是个完美的结果。回想起当初选择CMA考试,今天的结果也验证了他走了最正确的一步棋。
 
  如何从纷繁复杂的财务证书中挑选一个最合适的证书?这个问题对于一名已经工作了20多年的财务总监来说并不难。
 
  经验丰富的他当然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CMA证书对于现阶段的他来说,就是最优解。
 
  “我做财务总监的时候,很想把财务总监涉及到的管理方面的知识系统学习一下”。他将其他证书与CMA做出了比较,但是很明显,其他证书满足不了侯涛峰现在的工作需要。“注会更偏重审计,高会也有一些管理知识,但是感觉不太全。作为财务总监日常预算管理、内控管理、制度建设等都要涉及,需要系统的学习方法。直到后来我关注CMA,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感觉它很符合做财务总监的知识体系。”去年,在得知CMA有中文考试后,英文水平普通的他,毫不犹豫报考了CMA。
 
  优财专业性够高 是通关CMA的捷径
 
  “优财是专门做CMA培训的,我相信优财更专业”。从侯涛峰的口中,小编听到了和众多学员当初选择优财的相同理由。这次在优财考过CMA,侯涛峰特别感谢优财的网校和面授课,他表示,优财让他少走了弯路,是拿下CMA的捷径,真的为他节省不少时间和精力。
 
  备考期间,侯涛峰始终按照老师要求的学习进度复习,加上班主任老师的督促,他的进度从来没落下过,这也是侯涛峰顺利拿下两门考试的重要原因。
 
  优财的讲师杨晔老师也给侯涛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认为老师非常能抓住考试的重点。“杨晔老师讲课很好,他会结合很多案例来教学,我在听课的过程中时常会联想到自己的工作中哪些可以运用,课堂学的很多知识,能给我的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加以指导。”
 
  在优财把CMA学完,带领十多个人的团队的侯涛峰面对接下来的挑战信心十足。他认为,自己至少可以在理论上打开日常财务管理中的新思路,自己也能够更全面的考虑事项。“学了CMA之后,肯定比没学CMA的人,看待事物的方式方法,考虑的更全面,也更能考虑到本质问题。”
 
  现在,领略到CMA好处的侯涛峰,也更积极向身边的财务朋友和晚辈推荐CMA和优财,有两个朋友已经在他的推荐下在优财报考了CMA,像侯涛峰一样,新的机会大门已经向他们开启了。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