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考试前如何复习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2-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随着2018年4月CMA中文考试时间的临近,考生门都开始了相应的备考工作。要想顺利同CMA考试,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掌握有效技巧。那么,CMA考试前如何复习呢?

  1.以教材为中心

  要想通过CMA考试,掌握教材内容是必备条件。CMA考试有中英文两种语言,很多考生在选择不同的语言进行考试时都会选择相对应的CMA考试教材进行复习。CMA中文官方教材是Wiley教材,CMA英文官方教材是Gleim教材。建议广大考生要精读CMA教材,一方面可以掌握大纲、学习知识要点,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学员的知识水平。

  2.不要忽视CMA考试的难度,做好充分的准备

  有些学员在起初翻阅教材时可能会认为CMA教材内容与大学财务、会计相关教材的内容基本相同,很容易放松警惕,甚至期望不用学习就可以直接去考试。其实,CMA考试应用性较强,题量较大,因此不要掉以轻心。以教材为中心,按照老师的指导,配合适当的真题演练,每天哪怕坚持做几道题,通过考试的概率会大大提高。

  3.反复巩固知识

  教材所包括的知识点虽然十分广,但毕竟是有限的,经过两个月的学习后,大多数考生都能把教材理一遍,接着就是巩固的环节了。考生要学会整理知识点,如果能不看书就把框架系统画出来,就是真的懂了。在看书学习的同时还要学会记笔记,事后将教材、笔记以及错题结合在一起复习,会有很明显的提升。

  4.做笔记非常重要

  无论从前是否有记笔记的习惯,都必须认真记录复习笔记。CMA考试是整个CMA知识体系的考量,而不是对难点内容的深度推敲,将知识体系浓缩成自己能够理解的笔记形式,是节约备考时间的最佳途径。除此以外,一定要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和足够的耐心,这不是对CMA的过度“投资”,这是因为花更多的时间不仅能够增加通过CMA考试的机会,而且还能思考CMA知识体系与实际工作的结合。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也是全球管理会计领域最佳认证,含金量高、实践性强。如果想轻松通过CMA考生,遵循以上CMA备考技巧即可。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