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双科高分通过,西安交大硕士、高校美女教师的备考之路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1-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再华丽的词藻也比不上优财学员的真情实感,今天分享一篇高分学员的毕业论文《我的CMA学习之旅》,或许你还在犹豫是否考CMA?或许你还在犹豫要不要来优财上课?看了西安交大硕士、高校美女教师兰兰的备考历程,心中自然会有答案。

  罗兰: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高校教师

  (P1/430,P2/410)

  CMA,从相遇到相知

  其实距离我第一次认识CMA已经逝去五年时间了,当时正在读研究生,课堂上老师在讲高级财务管理课程时,给我们介绍了CMA考试及管理会计的发展方向。到在2017年刚过完春节,一位在企业工作的同学再次给我推荐了CMA,并鼓励我和她一起并肩作战,争取在年底前能顺利通过。

  当时我也正想为自己寻求新的目标,进一步提高自己,所以从那时候起CMA就真正进入了我的视野。

  随后,便是数十天对CMA及管理会计发展等相关资料的查询,通过进一步了解,越发让我明白考取CMA证书是一件正确的事儿。更何况有这样转型的会计发展方向,有这样强烈的职业规划需求,有这样坚定的备考小伙伴儿,我没有理由再继续等待下去了,所以,CMA,我来了!

  优财,选择你就选择了成功

  相信很多考生在选择CMA培训机构的时候都曾经举棋不定过。但是,我选择优财的过程很快也很简单。主要基于以下三点:

  1.专注。优财是国内专注做CMA培训的唯一机构,业务明确,力量集中,核心竞争力强,培训效果一定不错。

  2.在国内的成立和发展。优财是国内最早致力于管理会计课程体系研发及培训的机构,与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央财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亚太财务策划联会等相关行业协会和高端学府展开深度合作,整合产学研优势资源,立足中国企业现实,开展管理会计领域的合作研究,开发管理会计领域的相关课程、工具和模板,推动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

  3.案例式教学和分班小组学习制。管理会计更加注重会计及相关知识在企业的实践应用,所以,通过案例式教学不仅可以快速掌握知识要领,而且能在自身的工作中直接应用并获益;再加上分班小组制的学习督导和资料分享,学员们快速形成了浓厚的、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

  事实证明,选择优财,事半功倍!

  (天哪,兰兰姐每条写的都这么详细,小编我一字未改,这是要抢小编的饭碗么,哈哈)

  备考,痛并快乐着

  我报了7月29号的P1考试。按照老师的学习计划,备考要从3月份严格按照计划表执行,这样才能保证充足的学习时间和全面的知识点覆盖。坚持了一个星期之后,学习计划就被突然的出差和课题任务打破了,当时心急又生气。花了一天的时间整理好情绪之后,我做了一个冒险的决定,先把已经开始的CMA学习停一停,用最快的速度把手头的工作任务处理好,再进入备考阶段(迫不得已,不建议学员们采纳)。

  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我马不停蹄,加班加点地把手头的工作快速完成了。虽然效率很高,但毕竟浪费了两个月时间,真是太可惜了。

  于是从6月开始,进入专注的CMA备考阶段。6月我的学习计划是,把杨晔老师P1阶段的课程视频结合优财配套的讲义仔仔细细地听一遍学一遍。

  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虽说看似缺乏了色彩,但每当掌握一个新知识却能让我的世界变得五彩斑斓。到6月20号左右,第一遍的学习高效地完成了,这给了我备考过程中的第一份信心。接下来,我用10天的时间,按照“成本管理”、“内部控制”、“业绩管理”、“计划、预算和预测”、“外部财务报告决策”的顺序,每天依次把讲义和教材学习了第二遍,并对每个章节的知识点进行了框架式的总结。

  六月在匆匆忙忙中结束了,这30天的备考过程虽不能算是十全十美,但我已经非常满意了。进入七月,我正式开始了题海刷题战略,我的原则是,题库里每一道练习题和老师在冲刺阶段发来的每日一练都必须至少做三遍,一遍周期为5天。所以,我共用15天把题库刷了3遍。虽然很辛苦,但成效满满。

  在距离7月29号的考试不足半月的时间,我放慢速度,一边复习讲义和教材、一边再次刷题,与此同时,为备考论述题,开始了知识点的记忆工作,这要感谢优财老师提供的掌中宝,简洁明了、条理清晰地囊括了所有需要记忆的重点内容。

  当收到P1成绩单邮件的时候我很紧张,小心翼翼地打开邮箱,没想到IMA给了我一份的惊喜:430分,我通过了!激动地我高声尖叫了一嗓子,虽不至于震破天际,但足以响彻整个小区,邻居们朋友们,请原谅我的情不自禁。

  接下来,我报了11月11号的P2考试。备考时间依旧是两个月,时间紧,任务重。

  P1阶段优财的主讲老师是杨晔老师,他上课风格轻松幽默,企业实务案例信手拈来,很有代入感,让我受益良多。

  P2阶段优财的主讲老师是王谦老师,虽然她有些不苟言笑,甚至有的学员还会调侃她的普通话,但这些都没有阻挡得了我对她的由衷喜爱。王谦老师教学态度严谨,对语言组织的要求很高,一节课下来,不仅知识点逻辑清晰有序,而且没有一句废话,这让我非常佩服,油然起敬。

  P2阶段的考纲内容分为6个部分:财务报表分析、公司财务、决策分析、风险管理、投资决策、职业道德。备考方法和P1阶段一样,都是通过反复循环学习,夯实基础,温故而知新。

  P2考试是在下午举行的,可能由于是最后一科,这次考前有些紧张,不过属于正常情况。考试开始时教室窗边还洒满阳光,等4个小时的考试结束后,踏出考场,已布满星辰。走在回家的路上,并没有回想太多的知识要点,而是深刻地感受到,虽学海无涯,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终于,在12月18号,一张410分的成绩通知单为我的CMA考试阶段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2018,我们再出发

  这篇感想写在12月24—25号,正是西方国家民众每年最重要的节日:平安夜和圣诞节。在满世界的欢乐氛围中,我静静地写下了这篇感想,回顾并记录这一年与CMA、与优财、与老师、与家人、与小伙伴儿的点点滴滴。

  考试通过后,在开心之余,我知道我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首先要感谢我的家人,对我参加这次考试给予的支持和鼓励,他们竭尽全力帮我排除困难,为我节省时间,在我压力大的时候,帮我解压并疏导情绪,你们是我最坚强的后盾,爱你们。

  然后要感谢优财网校和网校不辞辛苦的老师们,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最高效便捷的考试培训服务,也让我们看到了老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渊博的学识,与此同时,我要特别感谢我的班主任老师,P1阶段的安晓红老师和P2阶段的陈桂芳老师,谢谢你们对班上全体学员的用心,兢兢业业,事无巨细,让我们在专心备考之余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最后要感谢的就是一同备考的小伙伴们,正是因为有你们同在,才让我在这艰难的几个月中坚持了下来。这里要特别感谢的小伙伴叫张景叶,正是我开篇提到过的在企业上班的那个朋友。没有她的推荐和鼓励,有可能我这辈子就会和CMA失之交臂了,感谢她的坚定和坚持,我最亲爱的闺蜜和战友。

  CMA考试阶段结束了,但这正是我管理会计职业生涯的开始。2018年,我会带着新的愿景新的使命在前进的道路上继续前行,脚踏实地,风雨无阻。

  过去已去,忌戒骄戒躁;未来已来,愿不负众望!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