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优财CMA,让我掌握一套完备的管理会计体系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1-0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我叫王昊,一个出生并成长自内蒙古的阳光女孩,17年大学毕业,没有丰富的工作经历。选择优财,四个多月的准备时间,一次性通过CMA双科考试。我非常感谢优财,不仅让我顺利通过了CMA考试,更让我掌握了一套完备的管理会计体系,让我可以更好的去追逐我的梦。

  结缘CMA

  大四上半年,我找到一家民营企业做财务部实习生。当时的我初出茅庐,自认为本科学习成绩还不错。但工作过程中我发现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难以结合,学财管出身,很多思维却得不到发散。这里得感谢当初实习时遇到的领导,她给我的感觉是不局限于传统会计,始终在努力往财务管理方向转变。我通过她了解到原来不只有CPA这种证书有含金量,CMA同样具有发展前景。通过对多家培训机构的比对,最终我选择了优财。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CMA使会计摆脱“记账先生”的称号

  在我的心中,会计和财管始终是不一样的。虽然大部分财管毕业生起初从事的都是会计工作。但客观来讲,二者有联系却是不同的两种学科。会计是记账、报税等,财务管理是管理、决策。CMA的知识体系刚好包括了这一切,甚至更广。我认为我们中国的企业需要这样系统的财务知识。

  CMA使财务摆脱只归属成本部门的偏见

  如果在一个老板眼里,算绩效、做预算、做财报,风险控制等这些都还被归属于成本部门的话,那我认为成本管理就是在给公司间接赚钱,分析各部门各环节的各项差异指标、财务报表各指标变化反映了公司的哪些问题都是在间接盈利。在一个大环境下,公司省钱就是赚钱。存货留多少订购多少多久订一次对公司最有利,一个投资项目的NPV到底是不是正、投资回收期是多久,权衡利弊做决策的过程就是在给公司盈利。而CMA考试涉及所有的这一切,是一个非常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

  CMA关于初入社会大学生的职业规划

  今年刚毕业,虽然考下CMA,但我仍然希望潜心学习,积累经验,从最基础的会计工作一步步做扎实,慢慢结合CMA的知识系统,建立自己的财务管理思维。希望5-10年后,逐渐拥有自己的团队,慢慢为企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如果企业发展好了,也算为国家贡献力量了!

  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对优财的感谢。我衷心的希望优财能够越来越好,想要考取CMA来实现升职加薪、走向管理层的财务人一定要选择优财,因为它的专注让人放心、案例式教学让人更容易理解和接受、它的服务让人更亲切。最后,祝愿优财能够越来越好,老师们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