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备考要多久?2018年CMA备考方法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8-01-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11月CMA考试成绩已经公布,CMA培训专家和领导者再次霸占了高分榜,通过率更是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5%。近日,很多考生都在如何备考为2018年4月CMA考试而苦恼,2018年CMA备考方法都有哪些呢?看优财牛人怎么说。

  P1:学习资源有效利用,理清思路很重要

  P1是2014年11月考期参加的考试,也是在新纲改纲之前的最后一次考试。若说内容上的学习心得,主要还是在成本与绩效部分有一些领悟。

  在成本部分的学习,绩效部分的差异分析这一块我和大部分的第一次学习P1的同学们一样,无法及时消化这部分内容。但是在与老师的沟通与形象又生动的图画示例下,我们最终弄清了其中缘由和窍门。

  P2:模拟训练把握时间,转化思维案例结合

  第一次考试之前,由于是首次接触P2课程内容,明显感到很多内容吃不透,因而首先要坚持做到按时到课,课后再听录音整理笔记,做习题。

  大家都清楚,CMA考试其实题目本身并不刁钻古怪,难的就是在于我们要将以往应付“中国式考试”的思维转化为面对CMA案例实操的题目。另一个难度就是在于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限度的提高正确率。至少让选择题的正确率达到72%以上。因此我做这些题有两个习惯,第一个是计时,第二个是计分。

  所谓计时:就是在每次学习完一章节内容,整理笔记后,将该章节的练习题一次性不停止做完,做完后参照花费总时间,就知道一道题大致平均耗费时间。计分则是:做完本章节全部的练习题后,比照参考答案,将正确的题目数与本章总题目数相比,得到正确率。

  我感到这两个方法给我最大的帮助就是养成了最终考试的答题习惯,有了计时结果,就会大致清楚这一章节自己做题速度快慢;计分结果会让自己清楚对本章掌握程度。在考场上,因为做题养成计时的习惯,我对不会的题,题目过于繁杂冗长的都会立刻跳过,争取快速进入下一道自己有把握的题目。也正是这样,两次考试中,我都能在最后剩余一部分时间去认真琢磨之前跳过的题目。

  复习,我把重点放在了教材每章的考纲上,细致阅读考纲,我对考试内容有了清晰的了解。考纲阅读再加上之前的笔记,基本对大致内容熟悉,再将P2考试的公式熟记,然后再开始做题。考前听了下代坤老师的冲刺直播,很受用,思路倍加清晰。后来统计了一下,第二次考前复习一共花费的时间不超过30小时,但考试却通过了。所以想要告诉大家,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已积累,就是最后的一点让你融会贯通。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也是全球管理会计领域最佳认证,含金量高、实践性强、考试难度大。如果想顺利通过CMA考试,优财牛人的备考技巧一定牢记在心。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