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4月CMA考试如何备考?优财学霸建议你这样做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7-12-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每个CMA考季,优财都会出现一大批牛人,因为他们一般都是备考时间短,却总能获得高分。2018年4月CMA考试已经开始报考,应该如何备考呢?不要着急,先来听听优财CMA学霸怎么说。

2018年4月CMA考试如何备考?

  1、制定学习计划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给自己制定的计划分三个阶段:1)学习阶段:计划用三个月的时间听完全部网课,阅读一遍P1/P2教材并完成每章节习题册习题。按照章节将计划分配到每周,认真执行制定的计划。这样每天平均学习3个小时左右,第一阶段计划是提前完成的;2)复习阶段:用一个月的时间再通读一遍教材并做习题册习题,重点关注以前做错的题目;3)查漏补缺阶段:考前一个月做重点练习,通过模拟考试练习巩固知识点。

  2、讲义是重点

  第一遍听课的过程是相对轻松的,P1优财的老师的讲解非常详细,听课时几乎处于解放双手的状态,而P2的讲义就相对简洁,很多时候需要暂停下来记录大量的笔记。

  但无论是P1还是P2,讲义囊括所有的考点,比CMA考试教材更加具有条理性,重点清晰明了。所以,我认为讲义的重要性是高于教材的。

  我在学习中用到教材的时候很少,一般只在某个知识点出现理解障碍时才会去翻看教材。因为教材中对于知识点的解释很详细,有些时候讲解思路也和老师不太一样,可以在我们思维阻塞的时候提供一下不一样的思路。

  但我并不推荐将教材视为重点学习对象,毕竟对于我们这样的上班族来说时间并不富裕,所以拥有一个靠谱的讲师讲解的讲义会比细读教材有用得多。

  3、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

  CMA考试重点考察的是理解和应用能力,所以一定要注重对所学知识的理解。网课内容一定要全部听一遍,对于重点难点章节可以多听几遍,配合着阅读原版教材,自己要多思考多总结,尽量做到对教材内容的透彻理解。

  4、做好笔记

  从第一天开始听课起,我先从细节开始抓,每一个知识点都将它理解透彻,毕竟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在这个过程中没有特意对知识点进行记忆,在初学时并不能将所有知识点都记住。因此,一定要仔细听好老师强调的重点及自己没有理解透彻的知识点上做好笔记,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特别是在经历大量知识灌输的第一阶段。

  有一个学习的小心机,我将优财老师的推导过程全部记录了下来,虽说我们只需记忆最后的结论,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这么做,毕竟当你理解了推导过程,就真正的掌握了这块知识,死记硬背不可取~理解记忆才是王道!

  5、多做习题

  做题是对自己是否理解知识的最好检测,同时CMA考试是按照国外的思维方式出题,通过大量的习题练习可以培养解决问题的思路,同时也是对自己思维的有益训练。每章节的真题和辅导习题册我认为至少要做两遍,每次做完都要认真研究做错的题目,找出错误的原因并巩固知识。

  6、查漏补缺

  通过做IMA在线题库模拟题,能帮助适应考试节奏,同时帮助发现理解不透彻的知识点,返回教材和网课再次复习。跟着老师的思路走,最后网校的模拟测试也是非常必要的。

  优财学霸的备考经验非常实用,但是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2018年4月CMA考试已经开始接受报考,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备考,找到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顺利通过CMA考试。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