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4月CMA备考经验分享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7-12-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8年4月CMA考试注册时间已经公布,财务人是又开心又惊慌,开心的是终于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备考当中了,惊慌的是不知道如何备考才能顺利通过CMA考试。2018年4月CMA考试这样备考,想不通过都难。

2018年4月CMA备考经验分享

  心理建设

  克服心理障碍,有旺盛的企图心与恒心毅力,持之以恒,坚持到底非常重要;首先了解自己要的是什么,例如突破自我,再创人生高峰,等确定方向后就不要三心二意受到其它因素影响,开始收集相关数据,研拟大纲,进而有系统地规划与组织考试内容,大计划拆为几项小工作,集中精神,专心一致,以平常心,长期抗战。最后在CMA考试当天达到最佳状况,奋力一搏赢得胜利。

  研读方法

  虽然CMA考题变化很大,大多题目似乎未曾相识,往往要思考过才可顿悟。然而有系统地做题目是非常重要的。一般而言,每一个Part至少要做几百道题以上才足以充分掌握所有题型之变化与脉动(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最好将题目打印出来,一一组织有系统的研读,同时归纳出题型与变化,而且对于做错的题目一定要再三检查了解原因(一步一脚印,该怎么做,就怎么做,不要怕麻烦),考前再补强弱点,然后题目至少做三至五次直到熟练度达到又快又正确为止。

  考试时间规划

  CMA考试时间的预算很重要。CMA考试100道选择题2道论述题,答题时间4小时,时间安排如何是好?时间一分一秒在过,心慌无法思考,不知不觉掉入考试所设圈套(拖延考生时间),尝试解一解,若不行马上跳下一题,总有一题简短易解的吧!先稳下来后信心自然涌现,当然时间压力一直存在,对于没十分把握但依经验或直觉可将答案删至两个可能解,应先判断是否有陷阱存在,再选自认为正确者,同时Mark起来。而对于陌生或太长的题目还是要浏览一下,先看题目到底在问什么,尝试了解考试范围属于哪一单元?尽可能把全部题目做完,至少每题皆要填入答案,多做一题多一分上榜的机率!若题目已做完一遍,再回头做Mark部分,重新想一想原先判断答案是否有不周详的地方,往往经第二次思考后观念会带出来,有助于分数之提升,胜利是属于坚持到最后一分钟者。

  解题技巧

  看题目要胆大心细不要慌张,特别小心细节部份,例如:年/月、金额/数量、投入量/产出量、“Except”、“Least”,因为一旦没看清题意,接下来的时间将白费了,对得分没贡献,机会成本太大。

  四个答案中有可能有解题时所产生之中间性数据而非正确答案,小心功亏一篑。

  有的题目不用算到最后而只求中间性数据即可,看清题目所问,别埋头猛算。

  有的题目看似计算题,但判断合理性即可,不用浪费时间于其中。

  平时有系统地做题目,累积实战经验方为上策。

  CMA是一门含金量高、实践性强的学科,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一系列红头文件和各行各业雇主对CMA持证者的青睐、推崇就是最好的证明。如果想顺利通过CMA考试,掌握以上技巧是非常有帮助的。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