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考试学习方法分享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7-11-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8年CMA考试时间已经公布,不少考生都已经在积极的准备着报考了。CMA报考容易,但是要想通过考试却异常艰难。下面来看下,优财CMA高分学员是如何进行备考的吧。

  1 、CMA的学习心路历程

  第一次接触CMA是通过总部发的培训文件中,了解了这个新的职称,通过了解觉得CMA以后的发展是相当有前景的,所以觉得希望通过学习通过考试,最终目的是把学习的知识,运用在实际工作中。

  但由于CMA是一个比较陌生的考试,主要也是国外性质的,所有一直在网络上了解,相关考试信息。在不断的搜索中,发现了还是通过培训,过关率比较高,毕竟都在工作,时间和精力有限。在众多培训的学校中,觉得优财的口碑比较好,就在网上咨询了一下,学校老师很快就通过电话,跟我说明CMA的主要的学习内容、考试方式、职业前景等。所以,最后选择了优财。

  在学习中,总的来说还是比较适应,虽然是美国的会计准则,但是也不会影响相关学习,网校老师会把考点讲得很仔细,理解也比较容易。因为平时工作比较繁忙,所有觉得时间是我遇到的最大困难,加上下班后比较疲惫,有时候也会比较放任自己,但是,看到优财的班级群,大家都很积极的备战,老师也会不定期的打电话,询问学习进度。所以还是非常感激同学和老师的不断激励。

  2、学习CMA前后的感受

  在网上课件的学习中,不断深入的了解了CMA更加侧重于对外来的预估和决策,根据相关会计数据,来推算和分析未来的发展。而不像会计核算,只是提供事后的信息。学习后,更深刻的体会到会计这门学科,并不是简单的计算,也没有日常工作的那样枯燥。越学到最后,就会有更深刻和新鲜的认识。

  3、学习方法和心得

  我是一个比较懒惰的人,学习热情只有三分钟,但是不管怎样,至少要把网上课件看一遍。然后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不断练题,但不一定是题海战术,自己的感受每种考试肯定都有重点与难点,有些考点比较频繁的出现,那这种你肯定要全会,有些难点可能会出现,如果实在搞不明白,至少把难点中简单的理解了,太难的就放弃,这只是我的感觉。因为CMA考试不会全部是难点,所以一定要把基础掌握扎实,在学习上遇到难点不会的,可以先不管,最后有时间再去解决。做题我只做了真题和简单题,然后结合掌中宝,巩固一下知识点。

  我想如果每天坚持2-3小时,通过考试应该是没问题。其实我也没花多长时间,因为中途还要备战中级会计师,我第一次考试P1也没有通过的,但是也没有气馁。在后面的考试中通过努力,都是一次性过。希望后面的同学,还是要一直坚持下去,抓基础、抓重点、做练习,真正的理解知识点。领证是指日可待!PS:我这种懒人在努力看书了,同学们应该没问题的!

  4、考试技巧

  考试前一晚,好好休息。我一般都不会再看或者做题了。考试的时候,就放松自己的心态吧,虽然时间有4个小时,但是题量也不少,所有还是要提高做题速度。就算遇到自己不会的,先跳过,千万不要一直在哪里研究一道题,不要自己慌了神。最后有时间再去慢慢研究,我还有一定习惯,就算不断的看自己填的相关基本信息,检查是否有误!毕竟,不能因为这个没得成绩,那就很失败了!

  以上是优财CMA学员的考试心得,虽说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但好的地方广大考生还是可以借鉴的。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