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优财明星学员分享2018年CMA考试实用学习技巧

http://zige.eol.cn  来源:优财官网  作者:  2017-10-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8年CMA考试时间已经公布,中文考试时间为4月14日、7月28日、11月10日,英文考试时间为1-2月、5-6月、9-10月。想通过取证CMA来实现升职加薪的财务人都纷纷把目光投向了2018年,也纷纷开始了备考工作。备考2018年CMA考试有哪些实用的学习技巧呢?

  管理会计CMA是一门含金量高、系统性和实践性非常强的学科,要想通过CMA考试,就必须掌握实用的学习技巧。CMA培训专家-优财,每个考季都会诞生一大批高分学员,下面,就让优财的明星学员来为大家支支招。

  管理会计CMA虽然只有两科,但是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多方面内容,因此大家在学习的时候最好能分科、分章节的规划好时间,列出一个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

  CMA知识体系庞杂,许多考点不能看一遍就过,而是要理解透彻,只有理解了才能做题,考点如资产与费用、成本动因、COSO、投资利润率等要尤其重视,也是考试中频繁出现的,不理解根本无法下手。

  2018年CMA考试的题型也是分为选择题和论述题两种题型,优财学员针对不同的题型是这么做的:

  对于选择题,数量大时间紧,对做题速度要求较高,想提高速度,还需平时练习,题目做得多了,速度自然上去了。搞定CMA选择题也有一些技巧,比如排除法、列举法、代入法等。控制好时间,对于把握不准的题可以做个记号,等有时间的时候再回头想想。

  对于论述题,如果不想在考试的时候一筹莫展,就要争取把CMA学到的知识应运到实际工作中。论述题审题很重要,虽然论述题考察的更多是综合能力,但肯定是有一个考点作为主打,在读题的时候就要明白出题人是要考哪方面的知识。了解了这个,在分析案例的时候结合相应的CMA理论知识,一般不会得低分。

  优财学员的经验得到了实践的认可,也得到了优财学员们的认可和推崇。如果你能够按照以上方式进行备考,那么通过CMA考试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