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考取CMA一共要花多少钱?CMA考试报名费有多少?

优财官网
2018-06-07 17:0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从取消会计证到财会行业各种政策改革再到财务机器人、人工智能的应用,传统的财务会计职能正在慢慢发生着变化,而未来的财务行业将会只留下精英,因为基础工作用人工智能就可以完成。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作为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的证照,将会在很长时间内被视为高端财务人的标配。站在企业的角度来看,企业的每一个环节都涉及到决策问题,而任何决策的基础都是信息;互联网时代企业各条业务线间的联系更加松散,盈利模式更加隐蔽,这些都需要企业借助管理会计(CMA)及时、准确地提供决策信息,来服务于企业的管理决策和战略落地,以帮助企业做出正确决策。
 
  那么,考取管理会计师CMA一共要花多少钱?CMA考试报名费有多少?
 
  CMA考试费用主要包含四类,下面我们就具体的类型和费用进行阐述:
 
  其一、会员注册费
 
  会员注册费是指在参加CMA考试之前,需要先注册成为IMA会员所缴纳的费用。CMA是IMA旗下资格认证,报考CMA考试之前,首先需要成为IMA会员。IMA会员分为专业会员、教师会员、学生会员三种。
 
  专业会员$15,教师会员$15、学生会员免费。
 
  IMA会员注册费只需缴纳一次,缴纳过的无需再缴。
 
  其二、会员年费
 
  会员年费是指CMA考生在成为IMA会员后,为了确保会员资格,就需要每年向IMA缴纳相应的会员年费。
 
  专业会员$230,教师会员$120、学生会员$39。
 
  IMA会员年费需要每年缴纳一次,以确保会员资格。
 
  其三、认证准入费
 
  认证准入费也被称为认证报名费。IMA规定所有IMA会员只有支付了准入费,才可进行CMA注册考试。
 
  专业会员$250,教师会员$188、学生会员$188。
 
  值得一提的是,从支付完考试准入费算起的1年内,所有考生必须至少注册一门考试,否则费用失效,需重新支付;此外,还必须在3年内通过全部两科考试,否则即使前面通过了一科也要作废重新再考。时间则是从注册成功开始即时生效。
 
  其四、单科考试费
 
  单科考试费是指考生在报考CMA考试单科科目所需缴纳的费用。
 
  专业会员$415、教师会员$311、学生会员$311。
 
  CMA单科考试费是在每次报考的时候都需缴纳一次,因此大家在报考之后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
 
  注意:
 
  1.如果你现在是大学生,且有报考CMA的规划,那么就趁现在入会,因为以后各项费用仍按大学生会员身份收取,所以十分划算;
 
  2.1年之内至少报考1门科目,否则认证费用过期,需重新支付;
 
  3.第1科通过后,必须3年之内通过另1科,否则已通过科目作废,认证报名费和考试费也需重新缴纳;
 
  4.学员必须在会员有效期内进行报考及认证,1年内完成整个CMA流程,只需交1年会费,两年内完成则需两年会费。
 
  关于CMA考试认证费用,在注册考试成功后30天内,且没有预约考位的情况下,可先取消考位,再向IMA提出退款申请则费用可退,但扣除25美金手续费;超过30天则考试费用不可退。
 
  2018年7月CMA中文考试报考即将结束,还没报考的考生可要抓紧时间了。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