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考试怎么报名?cma考试报名费用是多少?

优财官网
2018-05-30 15:3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身处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时代,要想在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和模糊性日增、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全球化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局面中谋取优势、脱颖而出,必须从战术经营向战略管理转变,从简单资源整合向核心能力培养转变,而管理会计正是帮助中国企业成功实现转变的一门科学。
 
  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2009年被正式引进中国,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一致推荐,也吸引了无数财务人报考。CMA考试怎么报名?CMA考试报名费用是多少?
 
  CMA考试怎么报名?
 
  1、进入IMA,注册成为IMA会员
 
  IMA会员分为专业会员、学生会员和教师会员。
 
  专业会员是IMA为有志于从事会计和财务领域相关工作的人士开放的一种会员类型。
 
  学生会员是IMA为帮助高校学生了解管理会计、提升未来职业竞争力而对高校在读学生开放的一种会员类型。
 
  教师会员是IMA 为帮助高校老师获得更多学术资源和教学资源(如职业道德课程、案例研究、网络研讨会、学术研究资助、导师计划项目、教学案例、案例解析、管理会计季刊等)而对高校老师开放的一种会员类型。教师会员面向高校的全职老师开放。
 
  2、支付CMA报考费用
 
  CMA考试费用包括IMA会员年费、会员注册费、认证报名费、单科考试费,不同会员类型所缴纳的费用是不同的,具体会在下面详细说明。
 
  3、注册CMA考试,获得考试授权信
 
  注册CMA英文考试的考生,需通过IMA英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注册CMA中文考试的考生,可通过IMA中英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
 
  4、登录普尔文网站,预约考试时间和地点
 
  请注意,在预约完成后会出现885开头的确认函号就代表约考成功了。建议考生在网页上直接打印确认保存,或手抄/拍照记录该确认号码。考生可通过Confirm My Test功能使用该确认号码确认考位是否预约成功,也可通过该号码重新打印确认信。
 
  CMA报名费用是多少?
 

分类

学生会员

教师会员

专业会员

IMA会员注册手续费

0

$15

$15

IMA会员费

$39

$120

$230

CMA考试认证费(准入费)

$188

$188

$250

CMA单科考试费

$311

$311

$415

  注意:
 
  1.考生必须是IMA会员,并且支付考试认证报名费(准入费)后才能注册考试;
 
  2.支付考试准入费后必须在一年内至少注册一门考试,否则费用失效,需重新支付;
 
  3.CMA证书Maintenance Fee为每年$30;
 
  4.考试重新预约费:$50(30天内)。
 
  5.IMA于2018年5月4日至5月31日,对CMA新在职考生进行6折优惠活动。
 
  CMA认证作为全球管理会计领域最为权威的证书,不同于普通财务会计认证,其知识体系设置反映了现今商业环境对财务人员所需的财务管理综合能力的要求,侧重于财会专业人员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关键性的问题,包括财务计划、财务分析、成本控制、风险管理和决策支持等。近日,IMA公布了全球财务人薪资调查报告,CMA持证者待遇比非持证者高出67%。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