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考试费用人民币是多少?cma考下来大概得花多少钱?

优财官网
2018-05-09 15:0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近两年会计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会计行业将面临大批量淘汰的消息愈演愈烈,海尔怒辞千名员工;四大中三家都推出了财务机器人;行业龙头企业纷纷洗牌财务部门,之前10人进行的工作,只需一个人就可以完成——财务转型危机一触即发。种种迹象表明,传统的财务人员将面临出局,而管理会计才是财会界的新宠儿。
 
  CMA全称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由诞生于1919年IMA在1972年推出,至今已有40多年的发展历程。CMA与AICPA、CFA并称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CMA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被称之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认证。那么,CMA考试费用人民币是多少?CMA考下来大概得花多少钱?
 
  CMA考试费用
 
  要想知道CMA考试费用,首先要注册成为IMA会员,分为专业会员、教师会员和学生会员,不同会员的考试费用不一样,一张图给你解读:
 

分类

学生会员

教师会员

专业会员

IMA会员注册手续费

0

$15

$15

IMA会员费

$39

$120

$230

CMA考试认证费(准入费)

$188

$188

$250

CMA单科考试费

$311

$311

$415

 
  从以上可以看到,IMA会员需要交纳IMA会员注册手续费、IMA会员费、CMA考试认证费、CMA单科考试费用四项费用,下面我们就具体的进行阐述:
 
  IMA会员注册手续费
 
  IMA会员注册手续费,顾名思义是注册IMA会员所需要缴纳的一定费用,仅需缴纳一次。
 
  IMA会员年费
 
  会员年费是指CMA考生在成为IMA会员后,为了确保会员资格,就需要每年向IMA缴纳相应的会员年费。IMA会员年费需要每年缴纳一次,以确保会员资格。
 
  CMA认证准入费
 
  认证准入费也被称为认证报名费。IMA规定所有IMA会员只有支付了准入费,才可进行CMA注册考试。
 
  CMA单科考试费
 
  单科考试费是指考生在报考CMA考试单科科目所需缴纳的费用。CMA单科考试费是在每次报考的时候都需缴纳一次,因此大家在报考之后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
 
  注意:IMA于2018年5月4日至5月31日,对CMA新在职考生进行优惠活动,在职考生年费6折,CMA认证考试准入费6折,免除首次注册费15美金,折后共288美金,共节省207美金。
 
  CMA考试费能退吗?
 
  会员费、考试准入费不可退。
 
  对于英文考试,注册考试成功30天后,考试费用不可退。注册考试成功后30天内且考生没有与Prometric预约考位的情况下,可退还考试费用,但需扣除25美金手续费。
 
  对于中文考试,考试日前45天内,考试费用不可退。考试日前45天之前且考生没有与Prometric预约考位的情况下,可退换考试费用,但须扣除25美金手续费。
 
  随着财会市场需求的急剧变化,以往单一的财务管理、笼统的数字指标已经显得苍白无力,“账房先生”正逐步被“财务决策者、管理者”所取代。所以广大财务会计一定要尽早向管理会计转型升级。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