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CMA考试费用多少钱?这些你都了解吗?

优财官网
2018-05-07 15:2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当前我国管理会计人才匮乏,难以有效支持单位管理高层的经营决策,难以为管理会计其他各项建设提供人才储备,难以将管理会计推广应用落到实处。长期以来,单位管理者对管理会计重视不足,会计人员的工作重点主要在财务会计方面,局限于记账、报账,不能较好地为单位提供决策参考。
 
  随着近年来财政部对管理会计的大力推广,从财务会计到管理会计的转型趋势已是不争的事实。越来越多的财会专业人士从痛苦中清醒,管理会计或许是更好的选择。在当前的大背景下,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走进了公众的视线。
 
  随着2018年7月CMA中文考试报考的开始,CMA考试费用问题也成了各位考生的关注重点。2018年CMA考试费用多少齐纳?这些你都了解吗?
 
  【CMA费用说明】
 
  CMA考试费用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IMA会员注册手续费、IMA会员费、CMA考试认证费、CMA考试单科费。IMA会员又分为专业会员、教师会员、学生会员,且不同会员所缴纳的各项费用都是不同的,具体为:
 
  1、IMA会员注册手续费
 
  在注册IMA会员时所需缴纳的费用,只需缴纳一次。专业会员$15,教师会员$15,学生会员免费。
 
  2、IMA会员费
 
  为保存会员资格而缴纳的一项费用,需要每年缴纳一次。专业会员$230,教师会员$120,学生会员$39。
 
  3、CMA考试认证费
 
  又叫CMA考试准入费,在规定时间准许报考CMA考试所缴纳的一定费用。专业会员$250,教师会员$188,学生会员$188。
 
  4、CMA考试单科费
 
  在报考CMA单科考试时所需缴纳的费用。专业会员$415,教师会员$311,学生会员$311。
 
  注意事项:
 
  *CMA学员还是需要每年缴纳会员费,以保证会员资格。
 
  *考生必须是IMA会员,并且支付考试认证报名费(准入费)后才能注册考试;
 
  *支付考试准入费后必须在一年内至少注册一门考试,否则费用失效,需重新支付;IMA要求是3年内通过全部两科考试,如果第3年还没有通过,在第4年考试的话,前面通过的那一科作废得重新考试。3年内通过全部科目是从注册那天起。
 
  *一旦注册考试是必须要选择CMA考试时间的。延期考试不一定收费(在注册30天内延期不需要交费)。
 
  【CMA考试优惠情况】
 
  目前2018年7月28日中文CMA考试已开始接受注册,本次考试注册的截止时间:IMA英文/中文网站2018年6月6日;考位预约及取消的截止时间:2018年6月13日。
 
  本次考试在全国共开设21个考点:北京、上海、苏州、成都、西安、青岛、武汉、广州、大连、南京、昆明、济南、深圳、郑州、杭州、天津、合肥、重庆、长沙、南昌和兰州。
 
  2018年5月是第七个“管理会计宣传日”,IMA借此机会决定将于2018年5月4日至5月31日,对CMA新在职考生进行优惠活动,在职考生年费6折,CMA认证考试准入费6折,免除首次注册费15美金,折后共288美金,共节省207美金。具体优惠如下:
 

 

优惠前

优惠后

在职考生年费

$230

$288

首次注册费

$15

CMA认证考试准入费

$250

  注意:
 
  1. 本次活动仅限首次加入的在职考生在指定时期内使用;
 
  2. 考生须先缴纳在职考生年费,支付考试准入费后才能注册考试。
 
  管理会计是现代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升我国企业财务领导力水平、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效能。在“互联网+”时代,企业如何进行有效的资源配置、及时的业绩追踪等等,都需要管理会计人才全盘谋划,发挥预测和规划的作用。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