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是如何报名考试的?cma考试辅导书有哪些?

优财官网
2018-05-07 15:2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管理会计既掌握了会计知识也掌握了管理知识,所以在给企业提出自己的相关意见时可以站在两个角度思考问题,然后经过角逐,最后给出的意见或者是建议一定是结合实际情况并根据两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经验给出的,所以管理会计的存在就是为了帮助企业进行科学决策、合理决策。
 
  随着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考试报名时间的公布,很多考生都开始了报考的相关准备工作,那么,CMA是如何报名考试的?CMA考试辅导书有哪些?
 
cma是如何报名考试的?cma考试辅导书有哪些?
 
  CMA是如何报名考试的?
 
  其实,CMA考试报名方法还是非常简单的,主要遵循以下步骤即可:
 
  首先,进入IMA注册成为IMA会员
 
  其次,支付考试准入费
 
  再次,注册CMA考试,获得考试授权信
 
  最后,在取得考试授权信后,可通过登陆 Prometric官网或拨打Prometric中国注册中心热线电话来预约考试日期和地点。 预约完成后出现885开头的确认函号就代表约考成功了。
 
  请注意:
 
  1)考试授权信中的授权号码是有期限的,一般为一个考试窗口,请务必在授权期限内预约考试时间,否则该授权号码及该门考试费用将作废,您需重新注册考试和支付CMA考试费用。
 
  2)CMA英文考试需通过IMA英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报名,CMA中文考试可通过IMA中、英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报名。
 
  3)CMA考试准考信需要去普尔文网站下载。
 
  CMA考试辅导书有哪些?
 
  CMA认证作为全球管理会计领域最为权威的证书,不同于普通财务会计认证,其知识体系设置反映了现今商业环境对财务人员所需的财务管理综合能力的要求,侧重于财会专业人员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关键性的问题,包括财务计划、财务分析、成本控制、风险管理和决策支持,CMA在财务领域素有Mini-MBA之称。
 
  CMA考试可以用六个字来概括“更系统、重实践”,所有考题均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考察,尤其是简答题部分,更加看重考生运用管理会计思维,深入分析解决企业实际经营问题的能力。要想顺利通过CMA考试还需要有合适的CMA考试辅导资料。
 
  对于CMA考试资料可以选择优财独家研发出版的《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应试策略及全真模拟测试》教辅。此教辅在内容设计上,分为“考情分析、框架导图、重难点精讲、简答题出题方向分析、经典试题、同步测试”6大模块,之间逻辑紧密、环环相扣,随书配套40个精选案例和大量表格对比、结论性和出题方向性指导,帮助考生快速通过考试,并有专业知识点解读,无论是帮助学员通过CMA考试,还是指导学员实践应用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此外,优财还为CMA考生准备了掌中宝(便携带、考点清晰、精心总结复习图、表等);优财CMA讲义(很好地覆盖了考纲所需要的所有知识点并进行了适当地延展,比教材更详实。);经典习题集等资料,帮助考生更好的备考。CMA考试官方教材配合优财CMA教材辅导书以及优财CMA讲义实用起来效果最佳。
 
  在我国的企业经营中,往往存在这样的观念,即会计“越来越吃香”,因此,在企业的会计从业人员中,有一部分从业者往往将主要的精力放置于其他的地方,并不注重自身会计知识的更新。然而,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今天,这部分是最容易被淘汰的,要想保住饭碗,最好向管理会计转型升级。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