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CMA考试资格,最全的CMA报考条件!

优财官网
2018-05-02 17:1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随着近几年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应用进入了成熟发展的阶段,企业对于管理会计的需求和创新不断增加,如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平安保险集团、海尔集团等众多先进的管理会计实践经验纷纷涌现。大力发展管理会计,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提上改革日程,视为谋求企业转型升级、适应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一项重要手段。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认证,2018年CMA考试资格都是怎样的?CMA报考条件都有哪些呢?
 
  【2018年CMA报考条件有哪些】
 
  学历要求 (至少满足如下条件之一)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CPA、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工作经验要求
 
  通过所有的CMA考试后,要想取证CMA,还需要连续2年的财务工作经验。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在CMA考试后的7年之内去完成,超过年限考试将会被自动取消。
 
  【不同人群为何选择CMA】
 
  1、财务总监:企业转型,需要支持业务,参与战略决策!
 
  2、非财人员:没有必要去做财务会计!
 
  3、基础财务管理人员:缺管理经验,没时间!关注的是实用,转换思维!
 
  4、CPA持证者:没有太多发展的机会!
 
  5、企业老总:能提供一些财务决策支持,对投资有帮助!
 
  6、普通财务人员:对今后找工作、晋升后需要遭遇瓶颈!
 
  【CMA适合哪些人报考】
 
  1、对于正在从事或准备从事财会工作的财务经理等财务专业人士。
 
  2、对于具备良好专业基础及实践经验投资经理、管理咨询专业人士,以及需要利用财务管理的先进方法做出专业决策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例如CEO、行政总监、董秘、市场营销人士、供应链管理人士等也都可以通过考取CMA认证,从而系统化的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
 
  3、四大的咨询顾问,SAP等项目经理岗位。
 
  4、大学高年级学生和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等都可以考这个证书。
 
  对于一个企业所有者,CMA的好处有很多:首先,不需要那么多具体和繁琐的会计技术,而是专注于提供高层所需要了解的知识,如财报分析、融资、预算等;其次,性价比超高,尤其是花费的精力可以带来高额的回报;最后,CMA定位于管理人员,而不是普通财务人员,更适合财务人的需求。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