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报考CMA要多少钱?CMA考哪几科?

优财官网
2018-04-09 14:2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传统会计的基础性工作,将被人工智能大规模取代,会计行业的变革无可回避,而管理会计恰恰是推进行业转型升级的抓手,未来将是会计行业的主力军。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2009年刚被引进中国就吸引了无数财务人报考。2018年报考CMA要多少钱?CMA考哪几科?
 
  2018年报考CMA要多少钱?
 
  IMA会员分为专业会员、教师会员、学生会员三种,不同会员所缴纳的各项费用是不同的,广大考生需要注意。
 
  CMA会员的年费标准是:专业会员$230,学生会员$39,教师会员$120。
 
  会员注册费的标准是:专业会员$15,学生会员不用缴纳,教师会员$15。
 
  CMA准入费的标准是:专业会员$250,学生会员$188,教师会员$188。
 
  CMA单科考试费用的标准是:通会员$415,学生会员$311,教师会员$311。
 
  注意事项:
 
  *CMA学员还是需要每年缴纳会员费,以保证会员资格。
 
  *考生必须是IMA会员,并且支付考试认证报名费(准入费)后才能注册考试。
 
  *支付考试准入费后必须在一年内至少注册一门考试,否则费用失效,需重新支付;IMA要求是3年内通过全部两科考试,如果第3年还没有通过,在第4年考试的话,前面通过的那一科作废得重新考试。3年内通过全部科目是从注册那天起。
 
  *一旦注册考试是必须要选择CMA考试时间的。延期考试不一定收费(在注册30天内延期不需要交费)。
 
  CMA考哪几科?
 
  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主要是对内,优化企业经营管理);P2-财务决策(主要是对外,负责企业战略扩张参与对外经营决策),考试涉及会计、管理、战略、市场、金融等多方面的知识体系,具体如下: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 包括了:A.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B.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30%);C. 绩效管理(20%);D. 成本管理(20%);E. 内部控制(15%)。
 
  P2-财务决策 包括了:A. 财务报表分析(25%);B. 公司财务(20%);C.决策分析(20%);D. 风险管理(10%);E. 投资决策(15%);F. 职业道德(10%)。
 
  CMA两门科目承上启下,紧密相连。如:P1 外部财务报表决策与P2财务报告分析;P1 内部控制与P2 风险管理和职业道德,P1 成本管理与P2 决策分等,都是紧密相连的。
 
  CMA只有两门课程,每科每年有三次考试机会,最重要的是CMA还设置有中英文两种考试,完美解决了中国考生的语言问题。需要注意的是CMA是来自美国的管理会计认证,很多内容都跟传统财务认证不同。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