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cma是什么报考条件?cma报考条件都有哪些?

优财官网
2018-04-08 17:4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刚刚过去的2017年,让不少财务人士感到神经紧绷。四大会计事务所德勤、普华永道、安永、毕马威纷纷推出财务机器人解决方案。普华永道财务机器人已在中化国际上线,这也是财务机器人首次登陆央企。当会计工作面对人工智能挑战,转型升级已是当务之急。
 
  在此背景下,“管理会计”这个对于大众来说比较新鲜的字眼越来越受到关注。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作为管理会计第一认证,2018年CMA是什么报考条件?CMA报考条件都有哪些呢?
 
  CMA报考条件
 
  (一)学历要求 (至少满足如下条件之一)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CPA、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注:学历要求不符合,通过考试也无法完成CMA认证,即取得CMA证书。
 
  (二)工作经验要求
 
  CMA认证是让那些从事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专业人士更显与众不同。考生必须要具有2年在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领域中的工作经验。工作经验可以是在申请之前完成,也可在考试完成后7年时间内完成。
 
  注:考生必须要具有2年在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领域中的工作经验必须是连续的,若是分段两年的工作经验视为无效,考试完成后七年内未完成,也就无法取得CMA认证。
 
  CMA考试注意事项
 
  CMA设置有中英文两种考试,为中国考生解决了语言问题。每年三次考试机会的设置更是缩短了考生的取证周期。但是大家在欣喜CMA考试的便利的同时,还需注意相关事项:
 
  其一、CMA中英文考试的相同点。CMA中英文考试的报考条件、流程等都是一样的,都是需要登录IMA官网进行相应的操作。此外,CMA中英文认证的含金量和实用性都是一样的,这一点前面已说过,不加赘述;
 
  其二、CMA中英文考试的不同点。CMA中英文考试的不同点有很多:1)考试时间不同;2)考试场地不一样。CMA中英文考试的场地不一样,临近考试的时候IMA会在官网进行公布,大家可以提前了解;3)考试方式不一样。CMA中文考试采取的是笔试,CMA英文考试采取的是机考。
 
  无论在全球还是中国,获得CMA认证对于加薪成果显著,尤其对于步入职场不到10年的财务人士,证书赋予的知识与身份象征能够帮助财务人士在职业生涯中不断发展。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