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考试题目-CMA考试形式-CMA考试评分标准

优财官网
2018-02-26 09:2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MA全称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由IMA在1972年专门针对管理会计领域推出的专业认证,至今已有40多年发展历程。CMA是管理会计,跟传统财务考试题型多、变态难不同,CMA考试只有两种题型,也更加注重对考生实际应用能力的考察。很多财务人想报考CMA,但是大家知道CMA考试题目有哪些?CMA考试形式是怎样的?CMA考试评分标准是怎样的?

  CMA考试题目有哪些?

  CMA考试只有两种题型,分别为选择题和论述题。其中选择题有100道,论述题2道。CMA答题时间为4个小时,意味着平均1.8分就要做完一道选择题,30分钟做完一道论述题。要想通过CMA考试,必须提升做题速度。

  CMA考试评分标准是怎样的?

  CMA考试不像国内大多数考试那样采取的是择优录取制,只要考生累计分数超过360分为及格。及格线保持不变,但是正确率会随着考生的考试结果有波动。简要来看,考生最好能够达到72%以上的正确率方能保证考试通过。

  CMA考试形式是怎样的?

  1、新制CMA 考试仍采用英文计算机考试(闭卷)中文目前仍为笔试。

  2、单项选择题考试时间为3小时,主观题为1小时,每门考试时间总计4小时。

  3、英文CMA考试中单选题的答题正确率要求至少为50%及以上,否则无资格进入主观题答题界面,也就意味着考试失败。

  4、所有考题的最高难度继续保持C难度(综合及推荐能力)

  5、新考纲两门考试的先后顺序可由考生自行决定(根据考生意愿,两门考试可在同一天进行)。

  6、CMA考试结束后考生无法立即知道考试结果;考试结果将在此考试窗口结束后几周后邮寄给考生。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2009年CMA被引进中国后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一致推荐,各行各业更是将CMA视为内部晋升的最佳标准。如果想获得更大的职业发展,如果想实现升职加薪,那就从报考CMA开始。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