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考哪几门?cma考下来要多少钱?

优财官网
2018-01-05 13:2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8年4月CMA中文考试已经开始注册报考,那么,此次CMA考哪几门?CMA考下来要多少钱?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cma考哪几门?cma考下来要多少钱?

  CMA考哪几门?

  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分别为:P1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主要是对内,优化企业经营管理;P2财务决策,主要是对外,负责企业战略扩张参与对外经营决策。P1和P2两门科目承上启下,紧密相连。如:P1外部财务报表决策与P2财务报告分析;P1内部控制与P2风险管理和职业道德;P1成本管理与P2决策分等,都是紧密相连的。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 包括了:

  A. 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B.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30%);C. 绩效管理(20%);D. 成本管理(20%);E. 内部控制(15%)。

  P2-财务决策 包括了:

  A. 财务报表分析(25%);B. 公司财务(20%);C.决策分析(20%);D. 风险管理(10%);E. 投资决策(15%);F. 职业道德(10%)。

  注意事项:

  1、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缴纳了考试准入费后三年内必须通过两门科目,否则第一次合格的科目就会失效,需要重新参加考试。而一旦通过CMA所有考试科目,并且积累到足够的工作经验,成功获得CMA证书后的有效期将是终身的!

  2、CMA两门科目的考试顺序考生可自由选择。可以先考P1或P2,也可两门科目一起报考。

  CMA考下来要多少钱?

  要想报考CMA,就需要交纳相关的费用。CMA会员分为专业会员、教师会员和学生会员三种,不同的会员类型,所需缴纳的费用也是不同的,具体如下:

分类

学生会员

教师会员

专业会员

IMA会员注册手续费

0

$15

$15

IMA会员费

$39

$120

$230

CMA考试认证费(准入费)

$188

$188

$250

CMA单科考试费

$311

$311

$415

  注意事项:

  *CMA学员还是需要每年缴纳会员费,以保证会员资格。

  *考生必须是IMA会员,并且支付考试认证报名费(准入费)后才能注册考试;

  *支付考试准入费后必须在一年内至少注册一门考试,否则费用失效,需重新支付;IMA要求是3年内通过全部两科考试,如果第3年还没有通过,在第4年考试的话,前面通过的那一科作废得重新考试。3年内通过全部科目是从注册那天起。

  *一旦注册考试是必须要选择CMA考试时间的。延期考试不一定收费(在注册30天内延期不需要交费)。

  CMA报考最新优惠

  IMA协会于2018年1月2日至1月31日,对CMA新在职考生推出了优惠活动,具体优惠如下:

 

优惠前

优惠后

在职考生年费

230美金

115美金

首次注册费

15美金

CMA认证考试准入费

250美金

125美金

  注意:

  本次活动仅限新加入的在职考生在指定时期内使用;

  考生须先缴纳在职考生年费,支付考试准入费后才能注册考试;

  在结算页面输入促销代码,点击“使用折扣”,方可享受优惠价格。

  以上就是CMA考试费用及CMA考试科目,2018年4月CMA考试已经开始报考,希望各位考生抓紧时间报考。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