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学习cma要多少钱?cma多少分通过?

优财官网
2018-01-03 14:2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近日,IMA公布了史上最大的CMA报考优惠活动,很多想通过取证CMA来实现升职加薪、走向管理层的财务人蠢蠢欲动。但是在报考CMA之前,还是需要了解清楚:报名学习CMA要多少钱?CMA多少分才能通过考试?

  报名学习CMA要多少钱?

  要想知道CMA考试费用要多少钱,首先要了解IMA会员的分类,因为不同会员所需缴纳的费用各不相同。IMA会员分为专业会员、教师会员、学生会员三种,详细费用如下:

  CMA会员的年费标准是:专业会员$230,学生会员$39,教师会员$120。

  会员注册费的标准是:专业会员$15,学生会员不用缴纳,教师会员$15。

  CMA准入费的标准是:专业会员$250,学生会员$188,教师会员$188。

  CMA单科考试费用的标准是:通会员$415,学生会员$311,教师会员$311。

  注意事项:

  *CMA学员还是需要每年缴纳会员费,以保证会员资格。

  *考生必须是IMA会员,并且支付考试认证报名费(准入费)后才能注册考试。

  *支付考试准入费后必须在一年内至少注册一门考试,否则费用失效,需重新支付;IMA要求是3年内通过全部两科考试,如果第3年还没有通过,在第4年考试的话,前面通过的那一科作废得重新考试。3年内通过全部科目是从注册那天起。

  *一旦注册考试是必须要选择CMA考试时间的。延期考试不一定收费(在注册30天内延期不需要交费)。

  CMA多少分通过考试?

  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每门科目满分为500分,360分及格。

  CMA考试每门科目由两个部分组成,分别为100道选择题和2到论述题,选择题分值比重75%,案例分析题分值比重25%。CMA每门科目答题时间是4小时。

  CMA考试选择题采用标准分制的积分规则,每一个题目根据题目难度和所有参考考生的正确率,有不同的权重和分值,累计分数超过360分为及格,及格线保持不变,但是正确率会随着考生的考试结果有波动。简要来看,考生最好能够达到72%以上的正确率方能保证考试通过。

  广大考生需要注意的是,英文CMA考试需要至少答对50%的选择题,才能进入情景题部分,否则考试将终止。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也是全球薪资待遇最高的资格认证。2009年CMA被作为引智工程引进中国,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一致推荐,也得到了各行各业雇主的青睐和推崇。如果想实现升职加薪,CMA就是你的不二选择。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