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考试难度解析

优财官网
2017-12-26 14:5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MA的知识结构是通过广泛征求全球管理专家、会计专家的综合意见,并且通过全球调研,充分汇聚研发的知识体系。CMA考试内容更贴近企业财务团队的实际需求,考查“真刀真枪”,自然难度也大幅上升。那么,CMA考试难度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2018cma考试难度解析

  其一、思维方式的不同

  中国一直由财务会计占主导地位,这就导致了中国考生习惯了财务考试,而对管理会计无所适从。传统财务考试只注重理论,CMA考试则注重对考生实际应用能力的考察。随着CMA考试难度的提升,财务人要想通过CMA考试,最紧急的事情就是转换财务思维。

  其二、CMA考试更注重系统性、全面性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也是一门非常系统和全面的学科,CMA考试内容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被喻为Mini-MBA。CMA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管理+业务”的知识体系。

  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对内,内部管理);P2-财务决策,(对外,财务决策),两门科目承上启下,紧密相连。虽然只有两门考试但是CMA知识点覆盖广,考核细致,着重考察学员对管理会计知识的全面掌握,所以题量必须大。

  如果考生单纯注重知识点的记忆,是远远不够应付,毕竟点状记忆很容易漏掉相关知识点,所以考试中考生常会感觉题目偏。

  其三、CMA更注重实践性

  管理会计CMA考试试题案例来源于世界五百强真实案例,CMA考试论述题题目更加符合企业实际运营情况,着重考察考生的实践和决策能力,所以很难。

  在CMA考试中C级难度题目的占比升高。C级难度题目着眼于考查考生对复杂问题的理解与分析能力、在工作中的实际应用能力、在信息综合、状况评估及以及提供战略层战略决策支持等方面的能力。因此,CMA考生如果仅靠传统财会类证书的学习模式“死记硬背、题海战术”,确实无法招架。

  CMA知识结构更符合对高级财务人员复合型知识结构的要求,不论是对于有工作经验及背景的学员还是没有工作经验的学员及大学生来说,难度的提升都是可想而知的。所以希望广大考生尽早报考。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