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考试科目有哪些?cma报考条件是什么?

优财官网
2017-12-18 13:0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8年4月CMA中文考试报考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考试事宜,今天我们就来说下,CMA考试科目及CMA报考条件都是什么?

  CMA考试科目

  CMA不像CPA考试的6+1门,也不同于ACCA考试的14门,它只有2门考试科目,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主要是对内,优化企业经营管理) ;P2-财务决策(主要是对外,负责企业战略扩张参与对外经营决策)。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 包括了: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30%);绩效管理(20%);成本管理(20%);内部控制(15%)。

  P2-财务决策包括了:财务报表分析(25%);公司财务(20%);决策分析(20%);风险管理(10%);投资决策(15%);职业道德(10%)。

  CMA考试内容包含了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区别于CPA、ACCA,CMA需参与到企业内部管理中,利用财务相关信息预算预测、内部控制、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支持企业战略决策分析,有效地实行成本控制,推动企业业绩提升。站在企业决策层的角度从企业内外部思考和解决问题,培养的是“精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

  CMA报考条件

  CMA是来自美国的证书,不少人就认为,报考CMA的条件是不是特别的严格?其实,只要满足相关的学历要求,都是可以报考CMA的,具体如下: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2)或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3)或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4)或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大学在校生也是可以报考CMA的,同其他考生一样,要想取证CMA,在通过CMA考试之后,提交相关学历证明和2年工作经验证明即可(2年工作经验可在CMA考试后的7年内完成)。

  以上就是CMA考试科目及CMA报名条件,希望各位考生知悉。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