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CMA考试难度加大,2018年CMA考生怎么办?

优财官网
2017-11-13 15:5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11月CMA考试刚刚结束,许多考生感叹“听说7月考试非常难,如今真的亲自见识到了!”

  与此同时,听到这一消息,更加令即将在2018年参加CMA考试的考生捏把冷汗,“CMA考试还会一直这样难下去吗?”

11月CMA考试难度加大,2018年CMA考生怎么办?

  今天,笔者就通过一年来CMA的发展历程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自2016年10月,我国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首次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CMA便在2017年迎来了报考人数直线上升的局面,据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官方统计,2017年4月考期,参加CMA考试人数同比上一考季增长53%,7月考期参加考试人数又较4月考期上升了34%。

  此次11月11日的CMA全年最后一个考季,考试人数更是较去年11月考季呈现翻倍增加,不仅如此,考试地点也由2016年11月的13个城市,飞增至现在的21个城市,不容置疑,2017年,管理会计CMA已成为当今财务界炙手可热的证书!

  可以说是“证红门槛高”,随着报考人数的迅速增多,CMA对于会员考核的门槛升高实属必然。

  不仅如此,随着10月,我国财政部正式发布《管理会计应用指引第100号——战略管理》等22项管理会计应用指引,并在答记者问中明确指出,“确保我国管理会计指引体系在2018年底前基本建成”,不难预见,2018年的CMA考试难度只会有增无减。

11月CMA考试难度加大,2018年CMA考生怎么办?

  CMA考试究竟难在哪里?

  据CMA培训专家-优财课程研发顾问程老师分析,CMA考试难度的升级主要体现在C级难度题目的占比升高,C级难度习题着眼于考查考生对复杂问题的理解与分析能力、在工作中的实际应用能力、在信息综合、状况评估及以及提供战略层战略决策支持等方面的能力。

  许多考生们觉得考题难,大部分原因是由于延续了类似职称考试的传统财会类证书学习模式,“背概念,刷题库”,但由于CMA的知识体系与传统财务证书存在本质区别,因此,想要用惯用的“题海战术”来“攻克”CMA简直难于上青天!

  不同于传统财务证书培养的技能型财务会计,CMA的培养目标是“精财务、懂业务、会管理、能决策”的新一代财务管理者,这一差异,在CMA的知识体系和考试特点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CMA是一门集系统性与实践性于一身的学科,其知识体系全部来自于世界500强企业的管理会计实践。CMA考试全部结合500强企业的真实案例进行考核,注重考查考生对于综合性实际问题的分析、决策、应用能力。加之CMA考试题量大、覆盖广、时间紧、题目活的考查形式,要求考生对知识点深刻熟练的理解,完整掌握知识体系并做到灵活应用。

  “案例试教学”模式从容应对CMA考试难度

  CMA对于考生学习要求如此之高,因此在进行学习机构选择时更是不能草率决定,同样不同于传统财务培训的“纯理论”灌输,CMA教学需要采用全部结合真实案例进行分析讲授的“案例试教学”模式,才能达到考生在通过考试的前提下,学以致用的目的。

  基于对CMA考试全部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考核,主要考查考生对于管理会计知识实际运用能力的特点,CMA培训专家-优财独家应用CMA案例式教学,区别于传统的培训模式按章节,分知识点讲授,案例式教学将知识点有机的融入到企业实际经营案例中,使学员如身临商业战场之中,形象深刻的体会到管理会计思维和工具在知道实际工作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优财自2009年CMA引入中国就开始从事CMA培训事业,至今已专注CMA培训行业9年,是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首家授权机构。通过管理会计领域自身研发团队多年来的行业深耕,优财为全国各大企业输送了大批管理会计精英,目前,全国10000名CMA持证者,5100名出自优财!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