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中文考试和英文考试的区别

优财官网
2017-11-27 17:12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MA是IMA协会在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得到全球180个国家认可,世界500强企业更是把CMA作为重要人力资源评估标准。2007年7月IMA协会启动CMA中文考试,其含金量与CMA英文考试相当,打破了一些财务管理人员英语的瓶颈,满足了他们的需要。

cma中文考试和英文考试的区别

  CMA中文考试和英文考试的区别

  CMA中英文考试除了考试语言不同外,其报考条件、考试内容、证书含金量是一样的。IMA协会全球业务总监谈到:“CMA重在培养管理会计人才,中文考试取得的证书与英文考试取得证书在权威性以及认可度方面没有区别,唯一的不同之处即是语言的不同,CMA中文证书和英文证书都是从IMA美国总部直接颁发的,中文证书在国际上180多个国家同样适用的。英文证书仅仅是证明考试者的英文能力。”

  CMA中英文考试内容是一样的,因此其考试难度也一致。不少人之所以觉得CMA英文考试比中文考试难,主要是因为:CMA英文考试有很多专业词汇,加上CMA考试比较注重实践性,如果英文不好的话,是很难理解其中的意思的;CMA英文考试采用的是机考的形式进行,对于考生的打字速度等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

  CMA考试选中文还是英文?

  不少考生在进行CMA考试时都会纠结,是选择中文考试还是英文考试。前面已经说过,CMA中英文证书含金量都是一样的,实在没必要纠结。

  想要进外企的考生,如果你的英文确实不错,而外企又是你的目标,那么,不用犹豫,选择CMA英文考试。如果你对于自己的英文没有足够的自信,选择中文考试,拿到证书,一样可以有升职加薪的好机会,只是英文考试可以很直观让企业知道你的英文水平,也只是这样而已,即使你考取的是中文证书,想要进外企,也不要紧,只有你有能力,外企猎头也一样青睐。所以,这些完全没有必要担心跟纠结。

  CMA重要的并不是证书本身,而是通过CMA学习,能让财务人掌握CMA相关知识,并能熟练的运用到工作当中,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价值。因此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考试形式,拿到证书,才是最重要的。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