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考CMA?CMA认证有什么用?

优财官网
2018-09-07 14:5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很多人都听说过CMA,但是却一直心存疑问:为什么要考CMA?CMA认证有什么用?虽然CMA早在2009年就被引进中国,但是仍有很多财务人不了解CMA,不知道CMA的作用。下面小编就来细说关于CMA的这些问题。
 
为什么要考CMA?CMA认证有什么用?
 
  1、来自政府的认可
 
  CMA全称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是由IMA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专业财会认证。CMA与AICPA、CFA并称为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得到全球180多个国家地区认可,有财务界Mini-MBA之称。
 
  世界500强企业更视CMA资格为衡量专业财务管理者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标准。2009年CMA被作为引智工程引进我国,是唯一被我国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等16大机构的大力推广,国资委连续下发文件,要求所属企业进行CMA培训学习。财政部代表团更是多次前往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总部,就IMA在全球的发展情况、管理会计人才以及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财务面临的机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2、来自企业的认可
 
  不同于传统会计注重对于公司过去财务情况的总结,管理会计更注重从现有的财务报表中分析财务情况,制定财务战略,为公司谋求更高的利益。
 
  CMA认证越来越受到各大中小型企业的青睐,中国银行、强生、中国农发行、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等上千家一流企业闻风而动,都结合自身需要,纷纷组织开展CMA管理会计内训,大力培养储备管会人才。
 
  在招聘财务总监,财务经理时,持有CMA是优先录取的有力条件,广泛的被世界500强企业采用并成为主要人力资源评估标准。
 
  3、推进员工职业发展
 
  CMA专注于管理会计的培养和发展,适合于不满足掌握传统财会技能的人,课程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决策的能力,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
 
  CMA考试不仅涉及到财会方面的知识,而且涵盖了整个管理知识体系,特别是帮助管理层决策分析方面,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指导作用。因此,CMA持证者都是从事管理岗位,比如财务主管、财务经理、CFO、CEO,薪资待遇也是水涨船高。
 
  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促进财务体系的创新,很多大公司都已经实现了财务管理战略的革新,而传统财务人员也只有早点考取CMA向管理会计转型升级才能避免被淘汰的风险。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