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在国内认可度高吗?cma含金量太低?

优财官网
2018-08-29 15:4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MA在国内认可度高吗?不少对CMA不太了解的人总会问这句话。其实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下,CMA已成为管理会计领域的“当红证书”。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中国银行、强生等上千家企业已开始在招聘中明确标明CMA持证者优先,并将CMA作为晋升高管的重要考核条件。CMA以其人才培养方向高度匹配中国经济转型需求的“先天优势”,成为我国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
 
  对于财务人来说,抢先抓住机遇,尽早考取CMA,将可以迅速适应会计行业迭代,抢占职业发展先机。可能有不少人会问了,既然CMA在国内的认可度这么高,为什么还有人说CMA含金量太低?其实,如果你真的了解CMA的话,就不会这么问了,我们具体来了解下。
 
  1、人才严重匮乏,越早取证,越早受益
 
  管理会计人才严重匮乏,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2016年10月财政部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到,力争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
 
  另外,在2017年5月的中国最佳管理会计实践案例研讨会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明确提出:我国急需420万管理会计人才。因此,财务人只有尽早考取CMA,才能抢先占领属于自己的、不可替代的职场高地。
 
  2、课程完备,被称为财务界的Mini-MBA
 
  CMA认证专注于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CMA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
 
  与传统财务会计不同,CMA服务于内部管理需要,通过利用相关信息,有机融合财务与业务活动,在规划、决策、控制和评价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包括成本管理、预算管理、风险控制、绩效评价等多个方面。其重点在于为企业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与企业需要的优秀财务人员需具备的素质完全一致。
 
  3、CMA持证者薪资比非持证者高67%
 
  CMA认证能够满足企业和市场的发展需要,正因为此,CMA持证者薪资待遇也紧跟着水涨船高。据IMA协会2017年全球薪酬调查显示,拥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员的平均薪酬中位数比非认证财务专业人员高出62%,总薪酬中位数高出67%。
 
  由于CMA持证者具备风险管理、战略规划和决策分析等多方面的综合技能,帮助企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雇主愿意为其支付更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看了以上之后,你还会觉得CMA含金量太低吗?2018年11月CMA考试已经开始报考了,现在报考还可享受7折优惠,想要报考的考生千万不要错过哦!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