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是什么?cma适用于什么地方?

优财官网
2018-08-22 15:57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很多学员表示在考了CPA之后,觉得自己掌握的知识并不能足以支持更进一步的发展,还是要继续考CMA。这么听起来时不时很多人都会觉得CMA可真厉害。那么有人要问了,CMA是什么?CMA适用于什么地方?今天优财CMA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介绍一下,CMA是什么?
 
  CMA是什么?
 
  CMA,中文名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IMA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专业财会认证,被誉为财会领域三大黄金认证之一,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认可。
 
  CMA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对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经验、教育背景、专业知识、实践技能、职业道德规范、持续学习发展等能力进行评估。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在认识到CMA在财务智能化时代下的重要意义,因此每年参加考试的人数也在增加,CMA已然成为了现今财务人的新宠。
 
  作为管理会计,CMA能带来的不只是职场人最关心的升职加薪,还能为职场人提供提升专业能力的途径。
 
  CMA适用于什么地方?
 
  1、企业中高层财务管理者,比如财务总监、财务经理等
 
  由于CMA是注重企业经营决策,知识体系不仅涉及到财会方面,还涵盖了整个管理方面的体系,在帮助管理层决策分析方面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指导作用。因此学习CMA的学员们可以朝着“战略性财务决策者”这条高附加值的道路发展。
 
  2、希望从传统会计人员转型为管理会计的专业会计人员
 
  在财务智能化时代,传统会计不再满足于基础的财务工作和传统的财会既能,因此CMA便成为了他们完成转型的途径之一。CMA考试涉及到多方面的知识,能够帮助财务人提升战略意识和市场规划的能力等,顺利拥有合格专业的管理能力,以此实现财务转型的目的。
 
  3、想要提升个人价值的人
 
  管理会计CMA是一门帮助企业战略决策的学科,CMA考试将管理会计的上述内容有机融合,通过优财的学习,考生们就可以系统的梳理理论知识点,然后将它们融会贯通。此外,通过CMA考试的学生在处理企业相关决策时自信心大为增加,决策更加清晰、有效。决策者专业的自信是工作有效开展的前提,CMA可以提供这种自信。
 
  智能化覆盖到越来越多的行业与岗位,财务职能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传统会计并不能满足企业对于一个财务人的要求,传统会计通过CMA实现转型已经是众多财务人的选择。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