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是什么?cma是什么报考条件?

优财官网
2018-08-20 16:24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财会行业的转型变革,无论是政府层面还是国内企业都开始意识到管理会计的重要性,并且越发重视管理会计的实际运用。管理会计在企业经营中的地位日益攀升,故而也引得CMA日益获得关注和重视。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下CMA是什么?CMA是什么报考条件?
 
cma是什么?cma是什么报考条件?
 
  CMA是什么?
 
  CMA是什么?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的简称,是IMA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CMA与AICPA、CFA并称为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得到全球180多个国家地区认可。
 
  CMA自2009年进入中国以来,就被列为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CMA素来以财务界Mini-MBA著称,以其知识体系系统囊括企业内部经营和对外投融资,覆盖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的系统性和实践性,吸引了大批注重学以致用,关注自我提升的财务人报考。
 
  CMA的优势在于其代表着会计发展的方向,不论你选择财务会计、审计、税务、成本、预算、资金或是其它会计模块,随着职业发展,都必将走入管理会计领域,并很可能因在管理会计领域卓有成效的工作,最终走向管理层。
 
  CMA是什么报考条件?
 
  CMA是什么报考条件?其实,关于CMA报考条件很简单,一个学历要求就行了,但是获取证书时,需要有相关的工作经验认证,详情如下:
 
  (一)学历要求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CPA、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注:以上要求符合其中一个即可。
 
  (二)经验要求
 
  通过CMA考试后,需要2年的财务相关工作经验认证才能获得CMA认证(2年的工作经验可在通过考试后7年完成)
 
  工作经验验证是要看您是否担任过在工作中需要您利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原理做出判断的岗位。
 
  CMA自引进我国之后,海尔、强生、中国银行、中国化工等越来越多的企业组织财务人进行CMA培训学习,并且在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职位时更明确表示CMA持证者优先考虑。
 
  CMA之所以受到各大企业的如此追捧,除了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有巨大实用价值外,对个人财务能力也具有很高的提升价值。管理会计是联系财务和商业运营的纽带,为正确做出决定提供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信息,管理会计师是为任何机构的最高领导层提供非常值得信任的商业建议的人群,如果企业的员工要想高层管理人员迈进,首先就必须精通企业管理会计方面的知识,CMA所包含的计划、预算、差异分析、成本控制、投资回报率等内容都是一个合格的财务总监所必须要掌握的知识。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