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证书在中国认可度高吗?中国管理会计师有用吗?

优财官网
2018-07-10 10:0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随着我国对管理会计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传统财务人开始报考管理会计相关证书,向管理会计转型升级。目前我国管理会计认证有很多,比如CIMA、中国管理会计师、CMA等。CIMA是专门针对学生市场;中国管理会计师是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在2017年推出的管理会计认证;CMA全称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是诞生于1919年的IMA在1972年针对管理会计领域推出的管理会计认证。目前备受财务人关注的莫过于中国管理会计师和CMA了,那么,CMA证书在中国认可度高吗?中国管理会计师有用吗?
 
CMA证书在中国认可度高吗?中国管理会计师有用吗?
 
  CMA证书在中国认可度高吗?
 
  1、来自国家的认可
 
  2009年CMA由外专局引进中国,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一致推荐,国资委连续四年下发文件,要求所属企业进行CMA培训学习,财政部更是两度造访IMA总部,取经CMA。CMA是我国唯一被认可的管理会计认证,得到了整个财务界的认可。
 
  据IMA亚太区总监白俊江先生介绍,自2009年CMA引进中国以来,CMA在中国持证人数已超1万人次,会员人数超过3万人次,他们活跃在各行各业,肩负着财务管理的重任,成为企业价值创造的中坚力量。
 
  2、来自各城市的认可
 
  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正式推出“天府英才计划”,CMA持证人属于高级人才B类范畴,规定按照认定的人才类型奖励补贴标准为80万元,享受入户、住房安居等各项政策服务保障。
 
  《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中明确指出,将取得国际权威的管理会计资格认证证书——CMA人才列入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属于“专业服务类金融紧缺人才”大类下的“金融财会人才”。
 
  2018年CMA入选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业务人才库推荐名单。
 
  3、来自企业的认可
 
  CMA是2009年登陆中国的,受到了500强企业的广泛认可,越来越多大型企业都将CMA视为内部晋升的最佳标准,明确表示CMA持证者优先考虑,如OFO、中国中化集团、每日优鲜等。不仅如此,很多企业大力支持内部财务人员参加CMA培训或者开展企业内训活动。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强生、中国农发行、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等上千家大型企业开展组织开展CMA管理会计内训活动,大力培养储备管会人才。取证CMA,就可以实现升职加薪、走向管理层。
 
  中国管理会计师有用吗?
 
  中国管理会计师是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推出的管理会计认证考试,需要指出的是,我国并没有本土的管理会计师认证,中国管理会计师并没有得到财政部的批准,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也不是财政部旗下机构,大家可以登录财政部官网咨询。
 
  中国管理会计师是2017年启动的,刚举办首次考试,很多企业对此还处于观望状态,目前企业在各大招聘网站招聘相关财务人员时对中国管理会计师也没有相关要求。
 
  相比中国管理会计师来说CMA专注为企业培养适合企业发展过程的高技能人才。在广泛的市场调研及专家委员会建议的基础上,CMA考试内容定期优化,其课程设置紧贴当今CFO群体最为关注的内容,以便能够及时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