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要什么学历才能考?cma在校生可以考吗?

优财官网
2018-06-11 14:5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财会专业因为高职、高薪等特点,每年都吸引了大量高考毕业生报考。可有些学生由于不是毕业于名牌学校,所学专业不太好等原因,在毕业后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因此大部分财会生会选择在校期间学习含金量较高的财会类证书来提前为自己加油充电。
 
  可是对于学生而言,大学在校期间能考的证书实在太少,CMA作为唯一被我国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得到财政部、国资委等机构力推,世界500强企业认可,自然也成为在校生的目标。那么,CMA要什么学历才能考?CMA在校生能考吗?
 
cma要什么学历才能考?cma在校生可以考吗?
 
  CMA要什么学历才能考?
 
  CMA考试的报名条件门槛较低,没有特别的报名条件限制的,只要满足以下学历条件均可报名: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或,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或,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或,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CPA、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CMA在校生可以考吗?
 
  IMA一直非常鼓励中国在校在校生加入CMA认证的行列中来,增强职场竞争力,成就管理会计师梦想。广大在校生可以登陆IMA中英文网站报名,也可以通过IMA授权的CMA培训机构报名。而且学生报考还有一定的优惠政策。
 
  在各地人才市场,往往一个会计招聘名额就会有几十名毕业生来应聘和竞争。由于CMA就业前景好,升职就业快、认可度高、实用性强、适用性广、中英文双语等特点,得到广大企业和财务人士的青睐。在招聘市场上外企、央企、国企、大中型企业在招聘财务人士时都明确标明“持有CMA者优先”,如果在校生在求职时持有CMA证书,比没有证书更具有竞争力。
 
  在大学期间,无论你是会计学专业还是财务管理专业,所涉及的知识体系都是财务会计知识体系,CMA作为管理会计领域的权威代表,代表管理会计领域最先进的知识体系,在校生学习CMA可以完善财务知识体系,让管理会计知识对财务会计知识形成有效的补充。
 
  CMA认证考试涉及会计、管理、经济、金融等多方面内容,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考试主要以基础知识、实用知识为主,知识覆盖面很广,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CMA证书是国家认可的高端财务认证,世界500强企业已经把CMA认证作为衡量专业财务管理者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最佳标准,在国内是财务部领头引进来的,国家大力推广,而且与ACCA证书有互免政策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际上CMA都具有影响力!
 
  优财小编认为,在校生非常有必要学习更多的知识来扩充自己的专业度。大学里时间非常充裕,在校期间考出CMA之后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会有很大的帮助。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