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800万会计考证大军会因CMA彻夜难眠!

优财官网
2018-06-08 14:1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会计人对考证向来很“疯狂”,以前我还不太相信,但是我被数据无情打脸了。
 
  不信可以看今年的报名人数:会计初级403万、中级135万、CPA150万、税务师目前预计突破22万......大量的报名人数把很多地区的报名系统直接挤崩溃了!
 
  初步统计,各类证书报考人数达800多万。
 
  只有热火朝天能形容!
 
  要知道,全国财务人员现有2000万左右,今年考证人占总比例快一半了!每两个财务人就有一个在考证!(另外一个可能在报考的路上)
 
  这么恐怖的数据摆上来,小编真想问一句:这些证书真的对这800万财务人有用吗?还是纯为凑热闹跟风啊?
 
  千万不能在证书选择上摔跟头啊!
 
  一旦选择失误走错方向,耽误的不仅是一两年时间,更关乎到了职业生涯。到时别人已经稳步上升财务总监,你可能还是深夜加班的小出纳,事业天差地别哭唧唧。
 
  所以,选对证书比一窝蜂去报考更重要!
 
  有一批机智的财务人,偏偏对这些主流证书一笑而过,瞄好了这张证书!这张证书可以让财务人在职场风光无限,笑傲江湖!
 
  他们不但瞄的早,挑的还是一个获证周期短,只有两门,能快速通过,并且含金量又高的证书。
 
  这张证书就是——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今夜,800万会计考证大军会因CMA彻夜难眠!
 
  管理会计是未来会计发展方向
 
  首先,国家非常重视管理会计的发展,相关机构已经连续下发20多道文要求各界加快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
 
  其次,随着企业竞争越来越大,许多企业寻求转型时,都需管理会计人才参与到企业内部管理,为企业降低成本,控制风险,提质增效。
 
  再者,全国财务会计1800万人,早已大大饱和,竞争压力让许多小财务苦不堪言,还不转型真要崩溃了。
 
  更别提,时代变革中,电子发票、财务机器人、区块链等技术已经逐渐应用到各个企业中了,更多财务人的工作将被电子智能取代,只会做基础财务真要被淘汰了。
 
  考财务证书已经out了,现在是管理会计的时代!
 
  CMA是管理会计鼻祖证书
 
  这不,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CMA成了财务人的香饽饽,报考量连续7年攀升。
 
  它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凭借强大的权威性,与CFA、AICPA并称为全球财务领域三大黄金认证,被业内人士称为全球财会领域的Mini-MBA。
 
  不但受到相关会计部门强烈认可,也受到了世界180多个国家的广泛推崇,是管理会计的鼻祖证书。
 
  目前,众多央企、国企等500强企业不但在积极组织高级财务管理人员进行CMA内训,还将其作为晋升高管的衡量标准。据IMA最新公布数据表明,CMA持证者比非持证者薪资高出64%。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