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可以从事什么工作?CMA可以胜任什么岗位?

优财官网
2018-06-07 17:1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管理会计人才的匮乏,不仅表现在我国财务人员普遍缺乏对管理会计的应用上,还表现在国内企业和财务人员整体对管理会计缺乏概念和了解。CMA是全球管理会计领域最佳认证,也是全球薪资待遇最高的财务认证,且更容易走上管理层。如果能够考取CMA,下一个升职加薪的肯定就是你。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CPA是国内无人可出其右从财务认证。CMA和CPA是国内排名前两位的财务认证,都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认可,每年都吸引了无数财务人报考,CPA可以从事什么工作?CMA可以胜任什么岗位?
 
CPA可以从事什么工作?CMA可以胜任什么岗位?
 
  CPA可以从事什么工作?
 
  CPA工作重在回顾过去,记录和总结企业经营状况,对财务报表进行制作、报告和审计。
 
  考取CPA需要3-5年的时间,而且通过率只有10%左右,即便你已经呕心沥血闯过考试大关,摆在大家面前的道路无非两条:
 
  1、会计师事务所:
 
  小所工作强度大,待遇低;大所强度变态大。
 
  2、企业会计:
 
  考取CPA只表示知识过关,并不代表你能胜任财务管理岗位,企业更注重实际的财务管理经验。
 
  考试难度高,工作强度大,待遇相对不高,所以超过50%报名CPA的考生,会在考前选择弃考!
 
  如果想要在事务所做审计,或是在银行、券商、保险公司做分析、投资、研究等工作,注册会计师就是最佳选择。
 
  CMA可以胜任什么岗位?
 
  CMA重在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整合和有效利用企业资源,组建以财务为核心的企业管理架构。
 
  CMA所学的知识能够让他们帮助老板决策,与各个职业部门的人深入沟通了解业务,他们往往是站在老板的角度来看问题。CMA更受老板青睐和企业的欢迎,一般都是成为企业的管理者岗位。
 
  考取CMA,你就能拥有下列优势:
 
  ☆一步完成“账房先生”到“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完美转身
 
  ☆持证者薪资比非持证者高出67%
 
  ☆畅通职业晋升通道,胜任CFO、CEO等管理岗位
 
  ☆避免被行业迭代淘汰,成为上千家名企的“宠儿”
 
  ☆持证无忧畅游世界180多个国家,且备受赞赏
 
  CMA是全球管理会计领域最佳认证,培养的是精财务、懂管理、会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拥有CMA可以胜任会计师、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内部审计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集团财长、首席财务官(CFO)、首席执行官(CEO)等等。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