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拿到CMA证书,还要付会员费吗?

优财官网
2018-06-07 17:1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现代会计除了做好基础的核算工作之外,还要继续拓展自己的财务管理思维,才能避免被人工智能、财务机器人等淘汰。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分析、有效的实行成本控制,推动企业业绩提升、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
 
  因其实用的知识体系,CMA每年都吸引了大批财务人报考。据IMA统计自2009年CMA引进中国以来,CMA在中国持证人数已超1万人次,会员人数超过3万人次,他们活跃在各行各业,肩负着财务管理的重任,成为企业价值创造的中坚力量。那么,已经拿到CMA证书,还要付会员费吗?一起来了解下。
 
  CMA考试费用介绍
 
  CMA考试费用分为:IMA会员注册手续费、IMA会员费、CMA考试认证费(准入费)、CMA单科考试费四种,其中不同会员类型所缴纳的费用是不同的,具体为:
 

分类

学生会员

教师会员

专业会员

IMA会员注册手续费

0

$15

$15

IMA会员费

$39

$120

$230

CMA考试认证费(准入费)

$188

$188

$250

CMA单科考试费

$311

$311

$415

  注意事项:
 
  *CMA学员还是需要每年缴纳会员费,以保证会员资格。
 
  *考生必须是IMA会员,并且支付考试认证报名费(准入费)后才能注册考试;
 
  *一旦注册考试是必须要选择CMA考试时间的。延期考试不一定收费(在注册30天内延期不需要交费)。
 
  CMA考试费用解读
 
  IMA会员注册手续费是在注册IMA会员时所需缴纳的费用,只需缴纳一次。
 
  IMA会员费是为保存会员资格而缴纳的一项费用,需要每年缴纳一次。
 
  CMA考试认证费又叫CMA考试准入费,在规定时间准许报考CMA考试所缴纳的一定费用。
 
  CMA考试单科费是在报考CMA单科考试时所需缴纳的费用。
 
  关于CMA会员费
 
  CMA会员费即CMA年费,一般国内外的专业会计团体都要求会员交付每年的会费,如不缴交会费便不能称为会员。CMA年费是每年都要交的,在欠交会费时,会当该会员退会,重新申请会员时要补交中间年份的会费及一定的行政费。
 
  CMA考试准入费不是每次都要交的,不过缴纳CMA考试准入费后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缴纳考试准入费之后的一年以内至少要注册一门考试,否则需要重新支付考试准入费。
 
  2)从第一科考试通过算起,如果考生在报考后3年内未通过余下科目考试,则需重新支付考试准入费。
 
  小编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已经拿到CMA证书还是需要缴纳会员费的,如此才能保证CMA证书的有效性。2018年7月CMA中文考试即将开考,希望广大考生在此期间认真备考,顺利通过CMA考试。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