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报考条件有哪些?CMA在中国好找工作吗?

优财官网
2018-06-05 15:4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从无人车、无人机,再到眼下的无人超市、无人银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成熟,商业应用提速,“无人”业态已经渗透到日常生活越来越多的领域。对于财务人来说,这也是意义深远的重要预警。
 
  从前,我们都认为“会计越老越吃香”,可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财务机器人的普及,我们也不得不承认:继续重复简单财务核算,日复一日贴发票、做报表的话,似乎早晚有一天会被取代。
 
  随着政府部门对管理会计的大力推广,不少财务人纷纷选择向管理会计转型升级。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作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培养的是精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
 
  CMA的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内容。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产生的绩效管理、成本提升、风险增大等问题只是CMA持证者们的日常工作,他们的最终目标是要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支持和依据,来为企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和财富。那么,CMA报考条件有哪些?CMA在中国好找工作吗?
 
  CMA报考条件有哪些?
 
  一、学历要求(满足以下一项)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
 
  二、工作经验认证
 
  1)通过CMA考试后,需要2年的财务相关工作经验认证才能获得CMA认证(2年的工作经验可在通过考试后7年完成)
 
  2)工作经验验证是要看您是否担任过在工作中需要您利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原理做出判断的岗位。这样的岗位包括财务分析、预算准备、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以及政府、财务或行业中的审计、管理咨询、公开会计审计以及与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有关研究、教学或者咨询工作。
 
  CMA在中国好找工作吗?
 
  CMA是来自美国的证书,因此不少人对CMA在国内的认可度、含金量等还存有疑问,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CMA在中国好找工作吗?
 
  企业认可
 
  CMA认证注重推动公司整体业绩发展,CMA内容包括商业预测与规划、战略决策与支持、风险控制和管理、业绩评估,你如果取得CMA认证,对你的会计职业生涯是一次巨大的提升。
 
  CMA自1972年在全球推广以来,以其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和实用性,CMA就成为了全球财务管理者的职业典范的象征,被全球180多个国家高度认可,世界500强企业更是把CMA认证作为衡量专业财务管理者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衡量标准。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强生、中国农发行、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等上千家一流企业闻风而动,也都结合自身需要,纷纷组织开展CMA管理会计内训,大力培养储备管会人才。在企业财务招聘中,更是明确CMA持证者优先,并将其作为晋升财务高管的重要衡量标准。
 
 
 
  人才稀缺
 
  我国是一个会计大国,但并不是会计强国。据统计,我国传统会计人员达到2000万,处于严重饱和状态,而管理会计人才缺口高达420万,因此财政部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任务目标。
 
  拥有CMA可以胜任会计师、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内部审计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集团财长、首席财务官(CFO)、首席执行官(CEO)等等。
 
  总而言之、CMA证书的含金量是很大的,获取CMA认证后对你的好处非常大的,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在中国,获得CMA认证对于加薪成果显著,尤其对于步入职场不到10年的财务人士,证书赋予的知识与身份象征能够帮助财务人士在职业生涯中不断发展。
 
  技术革新给财务工作带来了更大的便利,同时也取代了一些基础的财务工作,财务人要想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具备管理会计思维,向业务财务和战略财务倾斜。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