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可以挂靠吗?cma在国内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优财官网
2018-06-05 15:4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和技术的不断革新,传统财务人员必须向预算、控制、决策等方向转型,以资金管理、预算管理、税务筹划为代表的内部控制,以财务监督、内部审计为代表的财务分析,以及以投资调查、信息披露为代表的信息化管理,都是随新一代财务人提出的最新要求。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和深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为企业创造价值。
 
  关于CMA,很多考生也有不少疑问,目前就有考生问小编:CMA可以挂靠吗?CMA在国内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cma可以挂靠吗?cma在国内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CMA可以挂靠吗?
 
  CMA目前在国内没有挂靠一说,CMA本身是管理会计领域的资格证书,并没有审计所需的签字权。
 
  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挂靠对于有执业签字资格的会计师来说是违规的,风险极大!
 
  CMA在国内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截止到2017年,IMA中国的CMA持证者已经突破10000人,CMA无论是报考人数还是会员人数在中国短短几年时间呈井喷式发展,其职业发展前景也被业界看好。CMA专注于管理会计的培养,优势在于管理会计CMA是会计行业的趋势,它代表着会计发展的方向,不论你选择财务会计、审计、税务、成本、预算、资金或是其它会计模块,随着职业发展,都必将走入管理会计领域。
 
  CMA具备在经济环境快速变化的大背景之下,为企业提供推动企业整体绩效的战略决策支持作用,非常符合企业对会计人才的实际需求,也因此得到全球众多企业和组织的深度认可与信赖。
 
  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电信、中国石化、宝钢等众多大型央企都组织进行过CMA认证课程培训。CMA项目在中国推广伊始,即受到国家外专局、国资委等政府机构的支持和各类中央企业的关注,国资委已连续三年要求央企带头举办CMA认证培训工作,财政部也已将管理会计列入今后会计改革与发展的重点方向,并将加强管理会计制度建设,加快管理会计人才培养。
 
  IMA协会2017年全球薪酬调查显示,拥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员的平均薪酬中位数比非认证财务专业人员高出62%,总薪酬中位数高出67%。
 
  由于CMA持证者具备风险管理、战略规划和决策分析等多方面的综合技能,帮助企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雇主愿意为其支付更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政府的力推和企业的认可以及CMA知识体系对财务人士的帮助正是CMA在我国出现“考证热”的关键原因。在日新月异的变革中,对财务人而言,如果停滞不前,随时面临着被淘汰的风险,而早早考取CMA向管理会计转型是当务之急。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