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好找工作吗?cma薪资待遇怎么样?

优财官网
2018-06-04 16:3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通过研读财政部关于会计行业发展的政策发现,现在社会的发展趋势更注重管理会计的发展。财务会计虽然也是必不可少,但是其好多工作在未来都有被机器替代的可能性,需求量减小该是必然的。所以,对财务人员来说加快向管理会计转型是重中之重。
 
  管理会计在财政部的支持下将得到不断的普及和发展。从财务会计转到管理会计还是比较容易的,比如报考管理会计CMA证书。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IMA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的证照。更是唯一被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那么,CMA好找工作吗?CMA薪资待遇怎么样?
 
cma好找工作吗?cma薪资待遇怎么样?
 
  CMA好找工作吗?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IMA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的证照。CMA与AICPA、CFA并称为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得到全球180多个国家地区认可,有财务界Mini-MBA之称。CMA认证09年被引进我国,得到财政部、国资委等机构的大力推荐,更是唯一被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CMA作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培养的是懂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
 
  CMA参与到企业内部管理中,利用财务相关信息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目的在于培养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和深度,使其能预测商业的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制定,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分析,有效地实行成本控制,推动企业业绩提升。
 
  CMA能解决您在财务职场生涯遇到的这些问题:
 
  1. 单一的账房先生知识结构,无法成为企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2. 财务管理缺乏系统,战略性思路,不明确如何进行。
 
  3. 不了解企业系统运营流程,无法突破狭隘的部门分割,没有全局意识。
 
  4. 沟通和交际能力弱,一张嘴就得罪人。
 
  5. 没有未来意识,缺乏建立新管理方法的能力。
 
  6. 缺乏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考逻辑和框架。
 
  7. 不知道如何应用管理会计支撑经营与决策活动,成为价值创造型的财务。
 
  8. 无法全面掌握管理会计应用给企业带来的变化及财务需做的准备。
 
  9. 不知道如何顺利实现从财务会计到管理会计的升级转型。
 
  10. 处于薪酬较低的传统会计领域,无法突破薪酬和空间瓶颈。
 
  通过CMA的学习,能够让财务人真正“从财务中来,到业务中去”,成为精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拥有CMA可以胜任会计师、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内部审计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集团财长、首席财务官(CFO)、首席执行官(CEO)等等。
 
  CMA薪资待遇怎么样?
 
  IMA协会2017年全球薪酬调查显示,拥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员的平均薪酬中位数比非认证财务专业人员高出62%,总薪酬中位数高出67%。
 
  “调查结果表明,CMA认证所产生的益处是具有持续性的。”IMA研究主管Kip Krumwiede博士表示,“由于CMA持证者具备风险管理、战略规划和决策分析等多方面的综合技能,帮助企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雇主愿意为其支付更具有竞争力的薪酬。”这对于年轻的财务人员而言更为显著。调查显示,与未获得CMA认证的同行相比,30-39岁的CMA持证者基础薪资高出71%,总薪酬高出74%。
 
  除经济收入以外,多数持有CMA认证的财务人员均表示,CMA认证为其创造了更多的职业机遇。CMA不仅能帮助员工在职业生涯中获得成长的机遇,还能有效提升其职业灵活性。例如,超过80%的财务专业人士认为,CMA能创造就业机会,并加强他们的跨领域能力。此外,在目前正申请CMA认证的受访者中,有75%将“职业发展”视为主要原因。
 
  当然,大家对CMA持证者薪资也要有正确的认知,CMA证书只是敲门砖,刚刚拿到CMA证书就想年薪十几万那是不太可能的。但是如果个人能力比较强,随着工作经验的累积,年薪上涨是必然的。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