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自学通过的概率大吗?中国cma考试通过率是多少?

优财官网
2018-06-04 16:3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逐渐完善以及企业管理者对管理会计意识的提高,管理会计在企业中的地位会得到很大的提升并发挥其积极作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报考管理会计。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认证,是目前唯一被我国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更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
 
  随着7月CMA报考的开始,不少考生在问,CMA自学通过的概率大吗?中国CMA考试通过率是多少?
 
cma自学通过的概率大吗?中国cma考试通过率是多少?
 
  CMA自学通过的概率大吗?
 
  作为管理会计国际证书,CMA是一门具有系统性、关联性、实践性的学科,考试内容非常注重考生理论和实践知识相结合。
 
  跟传统财务考试只注重理论、考题变态难不同,CMA考试试题都来自于世界500强的真实案例,很多考生考后反馈,4个小时的考试时间太短了、内容太广、考察点太细、案例多、都没有时间答题、最后20道题完全都是蒙的、P1为何会考P2的内容,其实透过现象看本质, CMA的考察逻辑就是两大特性:实践性、系统性和难度C级题型大幅度增加。
 
  关于CMA自学通过率,没有一个统一的数据。不过CMA在国内国际上的通过率非常低,据IMA协会统计CMA考试全球通过率持续走低,其中Part1通过率已经跌入谷底,Part2的情况相比之下,仍然保持较高水平。
 
  CMA通过率低有两大原因:
 
  ①CMA的内容充满实践性和实战性,在中国普通的财务会计人员对CMA涉及的考试内容很多都是陌生的,所以在中国CMA的通过率也非常低。
 
  ②CMA有着严格的准入门槛,通过CMA考试之后,你还要有两年连续的管理会计工作经验方可获得CMA认证。
 
  据表中可以看出,CMA亚洲的通过率不到50%,CMA设有中英文两种语言考试,考试难度尚且如此大,因此不建议考生进行CMA自学。
 
  中国CMA考试通过率是多少?
 
  CMA考试全球通过率持续走低,但在中国CMA考试平均通过率可达到50%,这其中,中文考试贡献了不少力量。相比于注会动辄10%的通过率,CMA的通过率高了些,但要说因为通过率高而拉低了含金量,那是不可能的。
 
  虽然CMA的通过率相对来说比较高,但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在顺利的情况下,拿到一个CMA证书,需要经过至少一年的学习钻研,和两年的工作经验积累。除去这张证书,企业也应当能意识到,这三年的学习和工作应该有怎样的含金量。此外,CMA具备在经济环境快速变化的大背景之下,为企业提供推动企业整体绩效的战略决策支持作用,非常符合企业对会计人才的实际需求,也因此得到全球众多企业和组织的深度认可与信赖。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宝钢、中国电信、中国石化等众多大型央企都组织进行过CMA认证课程培训。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