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工资待遇怎么样?CMA对就业有帮助吗?

优财官网
2018-05-29 15:4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人工智能、大数据、财务机器人的出现和财政部的大力推广,使得管理会计俨然成为行业转型的大趋势。财政部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紧缺人才”,大型央企更是不遗余力地致力于培养管理会计人才,CMA一时之间成为“热门证书”,众多企业在招聘时更是明确表示CMA优先。那么,CMA工资待遇怎么样?CMA对就业有帮助吗?
 
  CMA工资待遇怎么样?
 
  IMA协会2017年全球薪酬调查显示,拥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员的平均薪酬中位数比非认证财务专业人员高出62%,总薪酬中位数高出67%。
 
  “调查结果表明,CMA认证所产生的益处是具有持续性的。”IMA研究主管Kip Krumwiede博士表示,“由于CMA持证者具备风险管理、战略规划和决策分析等多方面的综合技能,帮助企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雇主愿意为其支付更具有竞争力的薪酬。”这对于年轻的财务人员而言更为显著。调查显示,与未获得CMA认证的同行相比,30-39岁的CMA持证者基础薪资高出71%,总薪酬高出74%。
 
  除经济收入以外,多数持有CMA认证的财务人员均表示,CMA认证为其创造了更多的职业机遇。CMA不仅能帮助员工在职业生涯中获得成长的机遇,还能有效提升其职业灵活性。例如,超过80%的财务专业人士认为,CMA能创造就业机会,并加强他们的跨领域能力。此外,在目前正申请CMA认证的受访者中,有75%将“职业发展”视为主要原因。
 
  当然,大家对CMA持证者薪资也要有正确的认知,CMA证书只是敲门砖,刚刚拿到CMA证书就想年薪十几万那是不太可能的。但是如果个人能力比较强,随着工作经验的累积,年薪上涨是必然的。
 
  CMA对就业有帮助吗?
 
  CMA专注于管理会计的培养和发展,适合于不满足掌握传统财会技能的人,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
 
  CMA能解决您在财务职场生涯遇到的这些问题:
 
  1. 单一的账房先生知识结构,无法成为企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2. 财务管理缺乏系统,战略性思路,不明确如何进行。
 
  3. 不了解企业系统运营流程,无法突破狭隘的部门分割,没有全局意识。
 
  4. 沟通和交际能力弱,一张嘴就得罪人。
 
  5. 没有未来意识,缺乏建立新管理方法的能力。
 
  6. 缺乏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考逻辑和框架。
 
  7. 不知道如何应用管理会计支撑经营与决策活动,成为价值创造型的财务。
 
  8. 无法全面掌握管理会计应用给企业带来的变化及财务需做的准备。
 
  9. 不知道如何顺利实现从财务会计到管理会计的升级转型。
 
  10. 处于薪酬较低的传统会计领域,无法突破薪酬和空间瓶颈。
 
  有了这些,你还愁不能全面掌握“财务+管理+业务”的知识体系吗?CMA资格认证面向范围更是十分广泛,企业财务总监、总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成本会计师、内部审计师、风险投资经理、预算分析师、财务规划师、一般会计人员、大学高年级学生和研究生等都可以考这个证书。除了这些,由于管理会计是注重企业经营决策,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以及信息管理方面的人士也都很适合学习CMA,如CEO、行政总监、董秘、市场营销人士、供应链管理人士等。
 
  当财务会计还在记录和总结企业经营状况,对财务报表进行制作、报告和审计时,管理会计已经在思考怎样为公司预测商业需求、制定战略决策、实行成本控制、创造更多利润等。倘若你是企业管理者,你难道不会更倾向于选择管理会计人才吗?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